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圳见>

评:安全有保障,复工就不慌

条评论立即评论

评:安全有保障,复工就不慌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应对越周全、措施越有力、服务越贴心,就越有胜算。复工复产,就是要把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在做细做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统筹兼顾,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做到“两手抓”“两不误”。

包下500个酒店房间让返深员工住满14天再复工、安排100人团队专职疫情防控工作、开发APP动态收集员工信息……深圳莱尔德公司的复工防疫措施“干货满满”,令人眼前一亮。

当前,员工陆续返岗,企业进入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新阶段。防疫工作怎么做?人员排查、出入管理、错峰用餐、厂区消杀、隔离观察等各项工作,一个都不能少。深圳莱尔德公司提供了一个较好的借鉴模板,防疫措施硬核又暖心。安全有保障,复工就不慌。对于员工而言,有了细致、妥帖的安全保障措施,他们就能安下心来,以更佳状态投入工作。对于企业来说,保护好员工健康安全,才能更好保障企业的安全有序复工。

随着各类企业陆续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工作迎来严峻考验,企业疫情防控已成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企业复工防疫措施做足,既是对员工负责,也是对企业负责,更是对社会负责。如果说增强自身免疫力是每一个人“战疫”的关键,那么安全有序的复工复产同样是增强社会免疫力的关键。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科学有序复工复产,抗疫战场才能获得充足的“粮草弹药”,社会机体的“免疫力”也能被充分激活。

“不打无准备之仗,不打无把握之仗,每战都应力求有准备”。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应对越周全、措施越有力、服务越贴心,就越有胜算。复工复产,就是要把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在做细做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统筹兼顾,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做到“两手抓”“两不误”。(深圳特区报评论员 庄媛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