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

“最吃劲的关键阶段”,深圳市委部署打好打赢这“三大战役”

条评论立即评论

“最吃劲的关键阶段”,深圳市委部署打好打赢这“三大战役”

分享

2月14日,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召开。

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召开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优异答卷

王伟中主持会议

2月14日,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分析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研究加强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省委常委会会议暨省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组长(总指挥)王伟中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在疫情防控工作进入最吃劲的关键阶段,习近平总书记再次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科学分析新冠肺炎疫情形势,研究加强防控工作,为我们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落实“突出重点、统筹兼顾,分类指导、分区施策”重要工作要求,保持定力、毫不松懈、攻坚克难,切实把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坚决完成好支援湖北政治任务,冲过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为支撑全国全省大局作出深圳贡献。

会议强调,要精准分析、正确把握我们面临的形势,牢牢掌握疫情防控的主动权。既要看到疫情形势出现的积极变化,防控工作取得的积极成效,又要看到疫情防控形势仍然复杂严峻,仍然是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再接再厉、英勇奋斗,进一步提高防控工作的科学性、精准性、时效性,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果断的措施,坚决打好关键一战,坚决把疫情扩散蔓延势头遏制住。

会议强调,要抓好省委“九个全力”和市委“十二个全面”工作落实,以决战决胜的姿态,坚决打好打赢“三大战役”,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体现深圳担当、深圳作为,交出优异答卷,推动疫情形势持续向好发展。

一是坚决打好人员返深高峰防御战,进一步织密织牢联防联控和群防群控“两张网”,对所有住宅小区、城中村实行封闭管理,将园区、商务楼宇、超市、商场、学校等纳入社区网络化管理范围,严防死守、密而不漏,逢车必检、逢人必查,实现全覆盖、无死角,坚决切断疫情传播渠道。

二是坚决打好复工复产攻坚战,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科学有序推动复工复产。

三是坚决打好支援湖北荆州歼灭战,按照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部署,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全力做好人员力量支援,全面加强医护物资供应保障,统筹做好支援武汉、荆州两市的疫情防控,竭尽所能完成好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和省委交给深圳的政治任务。

会议强调,要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统筹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坚决将疫情影响降到最低,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双区驱动”重大历史机遇,全力推动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按照省委“1+1+9”工作部署和市委“1+10+10”工作安排,千方百计为企业、困难群体纾困解困,加快重大项目建设,维护好社会大局安全稳定,在高质量发展上迈出坚实步伐,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压实责任狠抓落实,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优异答卷。全市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扛起责任、经受考验,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一抓到底、毫不放松,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实际行动和扎实成效赢得这次大战、完成好这次大考。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