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防疫优先科学管理 深圳这些企业有序复工恢复生产

2020-02-15 15:28来源:深圳新闻网

盐田安科讯:“硬核”防疫源自细致贴心

安科讯生产的武汉防疫紧急项目产品

疫情爆发不久,位于盐田区北山工业区的深圳市安科讯电子制造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安科讯”)接到了来自武汉疫区的紧急订单——一批5G网络能源产品及远程诊疗中心的视频监控产品。为了支援疫区,早在1月28日,安科讯就向盐田区工信局提交了复工申请。在盐田区的紧急协调及专家组的多次现场指导下,安科讯成为盐田区首批复工企业之一,最终保证了特殊时期订单的按时交付。

安科讯员工创作的“防疫漫画”

进入厂区必须测体温、每人必须佩戴口罩(每班发放一个)、每天坚持勤洗手(每2小时洗一次)、谢绝一切外来人员进入车间……一份包含40余项防控措施的“2020年新冠肺炎应急方案(V4.0)”,是安科讯打好“防疫战”的硬核“武器”。

在这些零零总总的防疫规程里,有几条特别的防控举措引起了记者的注意,“每工作两小时,员工至少要喝一次开水,公司配有一次性水杯供员工使用”,“所有乘坐公交车与骑共享单车上下班的员工都需要佩戴一次性手套,一次性手套在前台保安处领取”,“生产车间的门窗打开部分进行通风,开了窗户的下面周围1米内不摆放任何物品,确保生产车间有新风对流”……

此外,在企业过道间和车间墙壁上,随处抬眼可见的还有“身体不适人员处理流程”“消毒物品调配作业指导书”等防疫章程和一些简单易记的“防疫三字经”。

这些细之又细的防疫措施,无一不在凸显着企业在疫情防控方面的周全考虑和良苦用心。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陈琳君)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