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深网记者直击荆州战疫|手记:出了这个门,手千万不要乱摸!

2020-02-15 10:47来源:深圳新闻网

广东援鄂医疗队主要行李都是前方紧缺的抗疫物资。

领取羽绒服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2月15日讯(深圳报业集团 特派荆州记者 唐亚明 李晶川)14日21时50分,载着广东援鄂医疗队的包机在宜昌三峡机场刚刚停稳,憋了一个多小时的队员们迫不及待地要起身拿行李,这时人高马大的省队队长李爱国猛地站起来,摆手让大家坐下别急,“从现在起,出了这个门,手千万不要乱摸!摸了哪里,就立马消毒,到了房间要赶紧洗手!”

队长几句话,机舱里顿然紧张起来,大家纷纷把口罩、衣帽等重新整理一下,尽量把能盖住的部位都遮盖住。有的队员连忙从包里掏出小瓶酒精颁发给同伴备用。

接送队员去大巴门口醒目处,贴着“此车已消毒”的标志。大巴向着目的地荆州奔驰,仿佛穿行在一条黑色隧道中。窗外夜色深沉,大家的神色则更为凝重,一路上几乎都没人说话。向来丰饶安宁的江汉平原,如今却被一场前所未有的瘟疫所肆虐,怎能不令人痛心忧心!

一上车先把自己包裹严实

车近荆州,氛围更不寻常。街上灯光昏暗,车辆行人稀少,整座城市显得格外安静。从高速公路出口出来时,五六位身着白色防护服的执勤人员,在萧瑟寒风中列队挺立,身板挺拔似一排白色雕塑,齐刷刷地向车上的医疗队敬礼致意!

这敬礼,代表了他们对医疗队员的敬意,也代表了他们的期盼。

2月14日当天的数据显示,荆州又增加了54例确诊新冠肺炎病例,总数达1447例。疫情防控形势的非常严峻。从一月底以来,海南和广东先后向荆州派出了近600多名医护人员,支持荆州抗疫,发挥了重要作用。此次包括深圳医疗队在内的96名广东精兵强将的加入,无疑将给荆州决胜疫情带来新的力量。

今天一路上记者跟医疗队队员交流时发现,他们对这次疫情的严重性和接下来工作的艰巨性都有充分的预估,但也充满了必胜的信念,做好了充分的准备。正如深圳医疗队队长易黎所说:“不成功决不收兵!”

广东援鄂医疗队主要行李都是前方紧缺的抗疫物资。

广东援鄂医疗队主要行李都是前方紧缺的抗疫物资。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