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

深圳加紧研究制定或修订在野生动物保护等疫情防控相关领域的法规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加紧研究制定或修订在野生动物保护等疫情防控相关领域的法规

分享

14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文智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2月12日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在北京市调研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会议精神和部署要求,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原标题:我市加紧研究制定或修订在野生动物保护等疫情防控相关领域的法规

加快构建疫情防控法律体系

深圳特区报2020年2月15日讯 14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文智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2月12日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在北京市调研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会议精神和部署要求,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是在疫情防控工作的节骨眼上对疫情防控工作的再强调再部署再动员,为我们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指明了方向。市人大常委会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坚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要把握防控形势,坚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必胜信心和决心,鼓足再接再厉的干劲,在抓细抓实中锤炼工作作风,在担当作为中砥砺初心使命;要强化责任担当,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和法治保障作用,进一步完善立法、强化监督、加强普法,特别是加紧研究制定或修订我市在野生动物保护、突发公共事件应急管理等疫情防控相关领域的法规,加快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高效的疫情防控法律体系;要服务发展大局,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根据防疫工作形势对工作重点作出调整,对企业复工复产、劳资关系处理、生活物资保障等方面需求开展调研,为纾缓困局、提振经济、促进稳定提供支持,在依法防疫中彰显人大作为。

会议强调,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环境,全力抓好换届选举各项工作,以只争朝夕的精神确保全年的工作开好局。(记者 李舒瑜)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