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这次不“南”了!2020年首个寒潮来袭!深圳速冻至7℃

2020-02-15 07:31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2月15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陈婕)与往年相比,由于偏南暖湿气流比较活跃,广东省今年强对流天气开始得早,需特别注意防范。深圳市连续两天(13-14日)出现中雨,伴有雷暴和6-7级阵风;15日起一次寒潮天气过程将携风雨由北至南影响广东省,预计15日傍晚到上半夜深圳市有中到大雨,伴有雷暴和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记者从深圳市气象局了解到,15日夜间北风加大,沿海和高地阵风可达8-9级;16日气温骤降,白天降雨趋于结束。在暖湿气流影响下近几日深圳市天气温暖,寒潮来袭降温剧烈,气温降幅可达8-10℃;17-19日最低气温在7℃左右,天气寒冷、空气干燥。

气象局提醒市民,此次降温过程将是这个秋冬季以来最显著的一次,降温剧烈,天气寒冷。深圳市气象台将于15日下午发布寒冷黄色预警,寒冷天气可能持续4天,请市民提前做好防寒保暖工作,尤其注意正确使用燃气热水器,防范一氧化碳中毒;15日降雨可能伴有强对流,请安排好出行,待在安全的地方,注意防范雷暴、短时大风和短时强降雨造成的灾害;沿海、海区和高地最大阵风可达8-9级,请妥善安置好阳台物品,注意防风。

大雾、回南天、雷雨……经过那么多铺排,今年广东第一场寒潮真的来了!15日夜间就要速递到深圳!

image.png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