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我在战疫一线|爱在抗疫一线,我们是夫妻,更是战友!

2020-02-14 20:37来源:深圳工会

我们是夫妻,更是战友

沈宛怡是南头街道总工会职业化工会工作者,也是南山区总工会应急分队成员。她于19年底刚刚领证结婚,由于丈夫所在驻香港部队的特殊性,本来平时都是隔空相恋,没有过多的团聚。

正当他们商量准备休假好好团聚,举办一场热热闹闹的婚礼,谋划生一个可爱宝宝的时候,却被当前迅速扩散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感染疫情防控严峻形势而中断。他们顾不上举办婚礼,中止了休假,毅然回到各自工作岗位。

作为共产党员、工会应急分队骨干成员,沈宛怡回到街道,她很快加入到街道支援社区工作组队伍中,与支援小组成员一起,走社区、小区、楼幢、住户等一线,上户排查,测量体温、登记信息、耐心做好沟通疏导工作,与劳模一起,到南头关、高速路口等地,登记入深车辆及人员信息,测量每一名人员体温,向他们宣传防疫政策、防疫知识等,当好一线防疫宣传员。

最近,她丈夫也调到深圳抗疫一线,并住在了她娘家附近的招待所,但由于目前疫情特殊和工作任务繁重,即使相隔这么近,他们也没法相聚,到了晚上,她只能和也在军营战斗在抗疫一线的新婚丈夫视频,谈防疫抗疫体会,相互鼓励。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郑晓鹏]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