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我在战疫一线|爱在抗疫一线,我们是夫妻,更是战友!

2020-02-14 20:37来源:深圳工会

在举国上下众志成城、万众一心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展开防控阻击战之际,“深圳工会”推出《我在战疫一线》前线专栏,记录疫情防控一线、用责任和担当维护深圳市民健康的坚守者。

2月14日,在这一天

很多逆行者依然坚守在抗疫一线

即使相见,也不敢停留太久

远远“偶遇”,却不能相拥


在这场战疫中

他们互相鼓励,一起并肩“逆行”

他们不仅是夫妻,更是战友

他们当中有一线医护人员

有警察、有军人、也有工会工作者


今天,2月14日

深圳工会《我在战疫一线》走近他们

致敬抗疫逆行者的爱情

我的“二十四孝”好老公

2月6日,袁晓珊要去看一眼她的老公,他们都在深圳市定点收治医院——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工作。袁晓珊是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胃肠外科护士,老公在医院放射科,他们已经有好几天没见面了。上一次见面,还是因为袁晓珊去一线支援照看病人,在医院里“偶遇”。

这次,袁晓珊趁着中午的休息时间,准备去看一下他。“我老公在医院,真的是别人说的’二十四孝’好老公,他会做饭、会带孩子,把我会的都全学会了,”袁晓珊开玩笑说,“除了不会生孩子以外。”

即便戴着口罩,还是能从她的语气中听到洋溢着的幸福感。刷过医院医生专有的门禁卡,袁晓珊进入老公的办公区域。她老公叫黄茗勇,是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放射科技师。见到他时,1米7左右的黄茗勇身上穿着蓝色医用防护服,脸上戴着白色医用口罩。“这就是我老公。”袁晓珊一眼就认出来了。

当时已经快到下午,黄茗勇的科室变得繁忙起来。“他现在好像有点没时间搭理我诶。”这是他们科室的工作常态,更何况现在是疫情特殊时期。他们两个都不回家,袁晓珊住在医院的14楼,黄茗勇住在医院附近的一家酒店,战斗状态中,两人都是分开的。这是他们近半个月来,第二次见面。

袁晓珊和黄茗勇相处的时间不到十分钟。离开前,黄茗勇对袁晓珊说,“你们也是日夜奋战在疫情的最前线当中,你们也很危险,希望你能自己保重自己的身体,老公会跟你一起加的,努力!”听到这番话,袁晓珊点点头,眼睛眨了眨,透过口罩轻声说了句“嗯”。

这次见面之后,不知道下一次见面要到什么时候了。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郑晓鹏]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