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深网记者湖北直击|空空的街道 满满的购物车

2020-02-14 17:40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湖北黄冈2月13日电(记者周斐斐)“这个买一些,这个菜能放也买一些。”这是记者今天在超市听到最多的一句话。

13日下午,黄冈武穴的吕女士去超市采购。疫情发生后,小区出行实行了半封闭,每家每三天允许一人外出采购必要生活物资。

空旷的街道。

位于武穴老城区的城市广场。

城市广场其他店铺都暂停营业。

路上,车辆和行人很少,车载广播循环在大街小巷播放防疫须知。在武穴老城区中心的城市广场,除了中百仓储超市营业外,肯德基、屈臣氏等其他店铺都暂停营业。

吕女士在城市广场超市购物。

“今天主要想给家里小孩子买尿不湿、衣物消毒液和一些蔬菜水果。”吕女士今天购物的目标很明确。疫情下每次出门不容易,出门前已经想好了要买什么,然后直奔超市买完就回家,把感染疫情的风险降到最低。

中百仓储工作人员正在上架商品。

超市里,很多显眼位置都贴有“戴口罩”、“保持一米距离”、“购物篮已消毒”等提示,超市的广播也循环播放各种须知。“现在都买不到手套了。”吕女士和工作人员借了两个一次性购物袋当作手套戴上,然后开始挑选商品。虽然没有挑选到适合码数的尿不湿,吕女士也买了满满的一车。

万达广场超市门口有少许人排队。

离开武穴城市广场,吕女士又来到开业才10多天的万达广场。碰上疫情,四层的商场里也只保留了超市在营业。万达广场超市门口有少许人排队,工作人员在引导排队市民保持一米以上距离。

万达广场四层的商场里只有超市在营业。

万达广场超市里生鲜区人流量比较多。

超市里人流量最多的自然是生鲜区域,吕女士挑选了新鲜蔬菜水果和小孩的零食,但还是没有买到尿不湿。

吕女士在万达广场超市里采购的新鲜蔬菜水果。

吕女士一个下午逛了两个超市,购买了满满两车商品。吕女士告诉记者,自己是一名老师,原本这周已经开学了,现在因为疫情推迟开学,还真的有点“不习惯”,有点想班级里的那些孩子们了。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高畅韵]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