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战疫深圳人|他们通过“转运”与病毒作战!

2020-02-14 15:44来源:深圳新闻网

虽然病毒肆虐无情,但华夏大地有爱。成千上万的医护人员奋战在疫情第一线。深圳市宝安人民医院(集团)第一医院院前急救科的6名医生、6名护士,以及8名司机,负责接送确诊病人和高度疑似病人,他们通过“转运”与病毒作战!

转运这些病人使用的救护车,里面有一个负压装置,使空气单向流入,外面的空气能进入车内,但车里的气体不能排出,避免了转运过程中散播病毒细菌。负压救护车每次出车回来,需要消毒后20分钟才能再次使用。

每一次转运,院前急救科的医护人员在负压救护车里,都要和确诊或者高度疑似的患者“密切接触”。从宝安人民医院到第三人民医院约需1小时车程。他们曾先去松岗、罗湖接了病人再转运三院,与病人待在车里时间更长。作为普通人,如果要小编进入这样的救护车,或许都需要勇气,因此,对他们不能不佩服!

但院前急救科的兄弟姐妹们却有一份淡定。

1月21日,第一次接到120转运高度疑似患者的指令时,参加转运的医生护士司机说的话差不多:肯定害怕啊,但是这是我们的责任啊!

在他们心中,铭记着希波克拉底誓言和南丁格尔精神。有了这种信念,便有了这份担当。

很多时候,院前科出车都在深夜,那正是人们酣然入梦之时。被人吵醒,他们却毫无怨言,没有嘀咕,没有犹豫,而是迅速出发。每次出车,还微笑着互相鼓励:加油!

穿着防护服,戴着护目镜,待在狭小的密闭空间,一路上诸多不适:压痕、疼痛、闷热、烦躁如影随形。偶尔有人也会蹦出个念头:陪着的患者,会不会是”毒王”?尽管如此,面对这样高风险的工作,他们没有人退缩,而是用行动坚决完成任务!

他们显露的勇气,病毒都得退避三舍!狭路相逢勇者胜!

再说说负压救护车,也是一个宝贝。

早在2019年12月31日,副院长张文武从媒体中了解到武汉发生不明原因肺炎情况后,这位急诊医学专家,敏锐地感觉要做好防疫准备了。他提醒急诊科要对医院当时仅有的一台负压救护车进行维护和保养。这台车,平时在没有传染病疫情及公共卫生突发事件时,是当作普通救护车使用。在院办、医务科、设备科的协助下,负压救护车的维护和保养迅速完成。

当疫情初起时,全市只有11辆负压救护车,这辆救护车就派上了大用场。目前,全市有12辆负压救护车,宝安人民医院(集团)有两辆,承担了大量转运工作。1月21日至29日,院前急救科共出动负压救护车转运患者27次。



这是我们的负压救护车,里面装了个像空调一样的特殊宝贝——负压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高畅韵]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