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圳见>

评:开工复产要与“六稳”工作一体推进

条评论立即评论

评:开工复产要与“六稳”工作一体推进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今年的开工复产与往年不同,面临诸多困难和挑战,需要企业、政府、社会各方携手推进。今年开工与“六稳”工作相依相连,开工胜,则“六稳”胜。

深圳第一高楼平安国际金融中心2月11日开工了,员工进出需测体温。互联网巨头腾讯大厦开工了,开工红包改为视频发放,以此传递信心。深圳科技园、华强北商圈等重要产业园也进入了有序开工的轨道。

开工就是希望,开工就是力量。连日来深圳企业开工与疫情防控同步进行,两不误,两促进。与往年的集中开工不同,今年采取渐进式分批次有序推进。如平安国际金融中心常驻工作人员大约有15000人,首日开工约900人,后续每日保持千人以上规模。

开工复产是打赢疫情防控总体战、阻击战的重要战场。党中央提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既是一次大战,也是一次大考。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在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同时,统筹做好“六稳”工作。要稳定居住消费,发展网络消费,扩大健康类消费。要抓好在建项目复工和新项目开工。

对深圳来说,疫情防控的阻击战要胜,开工复产的保卫战也要胜。深圳是粤港澳大湾核心引擎城市,在创新产能和国际贸易上发挥着压舱石和稳定器的功能。肩负核心引擎使命,深圳是一座动力城市,既为自身提供动能,也为整个大湾区和珠三角城市群提供动能。这样的枢纽城市肯定要尽快调整到正常节奏。在产业布局上深圳云集世界500强企业,是世界级的手机之都、无人机高地、5G技术高地、智能装备业高地、集成电路产业高地。深圳是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的重要一环,深圳是多项新兴产业的研发大脑、智能生产基地、供应基地,经济社会发展必须加快步入正轨。

今年的开工复产与往年不同,面临诸多困难和挑战,需要企业、政府、社会各方携手推进。今年开工与“六稳”工作相依相连,开工胜,则“六稳”胜。对此党中央强调,要积极推动企事业单位复工复产,对受疫情影响较大企业,要在金融、用工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帮助渡过难关。越是发生疫情,越要注意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特别是要高度关注就业问题,防止出现大规模裁员。“六稳”,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环环相扣,每一项都是沉甸甸的担子、责任和使命。(评论员 黄青山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