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直击罗湖在笋岗大厦上门做核酸检测 脱防护装备要15-20分钟

2020-02-14 08:29来源:深圳特区报

“好多天没有出门,都是网上买来食物,由物业给我们送到门口。”孙女士告诉记者,居家的这些日子,心里有些忐忑,也担心自己和家人会有感染的风险,希望可以尽快知晓检测结果。

笋岗街道社康中心主任黄永平告诉记者,核酸检测6个小时就可以出结果,如果是阴性会及早通知被检测居民,阳性则会联系“三位一体”小组,将居民送至疾控中心。

笋岗社区党委书记王芳告诉记者,该社区共有37户待检测的住户,约100多人。“有些社区住户家之间距离很远,开车需要大约20分钟,辖区没有电梯的老旧住宅楼居多,上门的工作人员需要爬楼梯,非常辛苦。”黄永平表示,每一组一天能检测100人左右,此项工作是为了“排雷”,尽早筛查出潜在的新冠肺炎感染者,减少社区传播风险。

据了解,截至13日16时,罗湖区共出动5队42名采样人员,共144人次、10车次;完成居家观察采样265份,累计己完成425份,已检测样本全部为阴性。(记者 张思奇)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何畅]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