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北方调研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14 07:35
来源: 深圳特区报

戴北方调研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人工智能朗读:

原标题:戴北方调研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做细做实疫情防控“最后一公里”工作

深圳特区报2020年02月14日讯 复产复工后,社区商业楼宇疫情防控工作做得如何?承担防疫大量基层一线工作的社区运作情况怎么样?2月13日,市政协主席戴北方前往桂园街道办人民桥社区调研疫情防控工作。戴北方表示,要继续把疫情防控“最后一公里”工作做细、做实,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戴北方一行首先来到华润大厦,该大厦目前有9家公司复工。大厦门口、每一楼层电梯口都有感应式免洗消毒洗手液、红外热成像体温测试仪,管理单位制定了发现发热人员紧急预案并设置了隔离室……大厦的防疫措施十分细致。在大厦内办公的复工企业华润创业有限公司,员工小石表示,平时正常上班时单位一共有126名员工,目前到单位上班的人员有10个人。公司安排上班以就近、有私家车为主,减少员工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带来的隐患。

“会好起来的!要有信心!”戴北方为企业员工加油鼓劲。

人民桥社区,是戴北方作为市党代表的挂点社区。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戴北方再次来到社区,了解疫情防控情况,慰问一线基层防疫人员,并给社区送去一批口罩、消毒液。

人民桥社区党委书记谢炎鑫介绍说,为及时有效反映疫情防控工作实况,社区采取大数据结合地图信息,对辖区内每个小区、每栋商业楼宇做到监控实时化、直观化,方便社区工作人员对防控工作进行查漏补缺,确保辖区内各物业公司做到五个“100%”,十个“一律”,四个“重点”。

“社区管理人员对每一栋楼、每一户情况都能做到心中有数,我们听了感到很踏实!”戴北方表示,社区是疫情防控工作中的重中之重,是“最后一公里”。人民桥社区防控工作措施细致周密,创造了一些值得推广的好经验、好做法。希望社区工作人员坚定信心、不松懈,坚持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全市上下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记者 周元春)

[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