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战胜疫情 深圳在行动”抖音话题点击量破亿 单个视频点赞数超两百万

2020-02-13 19:36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为更好地聚焦深圳本地疫情防控工作,点赞战疫中的深圳人,传播正能量,深圳新闻网、深圳灵豹和字节跳动广东分公司联合发起#战胜疫情深圳在行动#抖音话题,为中国加油,为武汉加油,为深圳加油!目前,该话题点击量已突破1亿,成抖音平台最火爆话题之一。

在#战胜疫情深圳在行动#的话题下,网友用镜头诠释城市温暖,用手机记录真实故事,也用视频揭露“二手口罩”。

受疫情影响,城市部分公共交通停运,但复工日期临近,为减少接触,深圳交警响应网友关于“暂停限外”的诉求,《深圳交警:暂停限外,非粤B车可在深圳全时段通行》的短视频发布后被大量转发,点赞量6万,播放量达1381.4万;疫情“吹哨人”李文亮的相关消息一直牵动人心,网友剪辑的《公益基金会奖励被训诫医生李文亮10万元》视频备受关注,播放量达636.6万,点赞数13.7万;疫情之下,市民对口罩的需求,滋生了一批售卖“二手口罩”的黑心商家,打假呼声高涨,深圳警方介入调查的视频《网曝深圳有药店卖“二手口罩”?警方调查:急寻购买者!》也被网友上传到#战胜疫情深圳在行动#话题下,播放量超613万,点赞量29.7万……这些数字不仅体现了各方对疫情的深切关注,也记录了屏幕前的每一次触动。

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协助企业及个人共渡难关,深圳多区发布减租免租倡议,在此背景下,深圳女房东主动为租户减免租金的新闻冲上热搜,短视频《深圳女房东主动降租80万,1200多租户受益》仅发布一小时,点赞量就超10万,截至目前已获212.6万点赞,成该抖音话题里点赞量最高的作品。此外,在全民战疫的当下,在“战胜疫情深圳在行动”话题里,还有这些关于“天使”关于“温暖”的表达:《脸上布满压痕,你却笑称这是“天使印记”》《泪目,暖心音乐响彻深圳小区》……这些感动在网络上传播,近万网友点赞评论,上百条评论为祖国加油,愿山河无恙,国泰民安。

十几秒视频,诉不完牵挂,却足以在#战胜疫情深圳在行动#话题中,凝聚力量,抵抗疫情。现在,深圳正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各部门紧密配合,落实防疫举措,发挥“先行示范区”作用,努力打赢疫情阻击战。

面对这场战疫,我们万众一心,迎难而上;我们积蓄力量,付出行动;我们收获感动,也必将收获胜利!战胜疫情,深圳一直在行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