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破百”在即!深圳再有13人出院!从筛查到治疗,都可刷医保

2020-02-13 18:02来源:深圳卫健委

2月11日,深圳市三医院儿科护士们收到了一个用好丽友饼干盒制作的手工贺卡,上面写着“送给钟护士和你们!谢谢你们”,贺卡上还画了一张笑脸和四个心形。

这份礼物来自儿科的一位小女孩,她的外婆被确诊为新冠肺炎后被收治在市三医院。5天后,小女孩本人也被确诊,住进了儿科病区。

为了让孩子得到更好的照顾,同时避免跨病区流动出现交叉感染,医院决定“以家庭为单位”,将孩子的外婆也转到了儿科病区,统一治疗。

外婆确诊后一直很焦虑,医生护士们立即为她联系了心理医生进行电话咨询,抚慰她的情绪。

外婆说,医生护士们穿着防护服,都看不清他们的脸,但她一住下来,值班护士拉着她的手说:“阿姨别怕,有我们在,我们都和你在一起。”那句话,她永远都记得。

怕孩子们孤单,护士们还会多些时间停留在病房里,陪孩子们看动画片、给他们讲故事、和他们做手工。这些点点滴滴小孩子都看在眼里。那天,在钟艳护士陪孩子做完手工后,这位小女孩用稚嫩的笔画写下了对医护人员的爱。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