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

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召开

条评论立即评论

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召开

分享

2月12日,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召开,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市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委常委会会议、省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视频会议工作部署,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市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组长(总指挥)王伟中主持会议。

原标题: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召开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王伟中主持会议

深圳特区报2020年2月13日讯 2月12日,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召开,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市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委常委会会议、省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视频会议工作部署,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市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组长(总指挥)王伟中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多次召开会议、听取汇报、作出重要指示,亲自指挥、亲自部署防控工作。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市深入基层社区、深入人民群众、深入疫情防控一线调研指导,充分展现了人民领袖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深厚情怀和“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崇高境界,为我们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注入了强大信心和力量,必将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更加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疫情防控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要坚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发扬连续作战精神,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果断的措施,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奋力夺取疫情防控斗争的全面胜利。

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强化战略思维、系统思维、辩证思维、法治思维、底线思维,深入分析研判我市面临的疫情防控严峻形势,稳妥应对返深人流高峰、企业复工复产带来的风险挑战,强化担当、迎难而上,以扎实有效的工作,坚决打好应对返深人流高峰和复工复产人员集聚高峰的关键仗。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九个全力”工作部署,以深圳先行示范区的担当作为,全力以赴把“关键期”防控抓实抓细抓到位,切实做到“外严防输入、内严防扩散、严防再输出”,坚决把疫情扩散蔓延势头遏制住。

一是全面加强防控工作统一指挥,坚持全国全省全市“一盘棋”,统筹协调,上下同步,协同推进。二是全面加强公路、铁路、机场、码头等各类“关口”严防严控,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做到密而不漏,全覆盖、无死角,织密织牢联防联控和群防群治两张网,构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三是全面加强社区联防联控,坚持做到“五个100%”,认真执行“十个一律”,全力落实“四个重点”,努力在社区筑起高高的“防疫墙”。四是全面加强园区、企业防控工作,压实企业主体责任,严格封闭管理,严格出入管理。五是全面加强商业楼宇、超市卖场等防控工作,既保证民生供应和办公所需,同时严格做细做实防护措施。六是全面加强校区防控,压紧压实学校责任,做好开学前疫情防控和各项准备工作,继续做好线上教学,保证教学质量。七是全面加强患者救治工作,继续做好应收尽收、应治尽治、应隔尽隔,分类施治,不断完善优化诊疗方案,加强危重症、孕产妇和婴幼儿患者救治工作,不断提高收治率和治愈率。八是全面加强科研攻关,发挥深圳生物医药产业优势和科技创新力,提升快速筛查检测能力,加快检测试剂、疫苗、药物等研发。九是全面加强医护物资生产采购、供应保障,坚决执行国家和省的物资调配,继续全力支持重点地区物资需求,继续全力支持港澳疫情防控工作。十是全面加强对广大医务人员及其家属的关心关爱,全力做好赴湖北武汉支援医护人员后勤保障工作,切实帮助解除后顾之忧。严格落实防止院内感染各项措施,确保定点收治医院、集中隔离点安全。十一是全面加强社会面管控,严厉打击各种扰乱社会秩序的违法犯罪行为,加大野生动物保护执法力度,毫不松懈抓好安全生产、次生灾害防范等工作。十二是全面加强舆论引导,按照“统一部署、统一口径、统一指挥、统一行动”的原则,及时准确权威发声,把握好宣传引导的时度效,做好科学知识和法律法规的普及。

会议强调,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有序复工复产,落实省委“五个方面”下足功夫的部署要求,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硬,坚决将疫情造成的影响降到最低。一是科学有序指导帮助企业复工复产,对防控必需、公共事业运行必需、群众生活必需等重点企业和关系国计民生的重大工程和重点项目,要保障条件继续推动复工复产。二是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督促企业落实好复工复产前后各项防控措施,做好检查指导,鼓励用好“互联网+”“云技术”等多种方式实现复工复产,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三是全面细致做好员工思想工作,充分发挥工青妇等群团组织作用,保障员工合法权益,加强健康科普教育,强化人文关怀。四是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防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守住不发生重特大安全事故底线,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创造平安稳定环境。五是千方百计为企业纾困解困,严格落实中央、省出台的相关政策措施,以及我市应对疫情支持企业共渡难关16项措施,为各类企业提供更精准、更优质服务,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会议强调,要坚决服从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一调度,按照省委部署要求,坚决完成好支援湖北政治任务,抓好充实支援队伍、保障医疗物资等工作,为打好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作出深圳贡献。要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双区驱动”重大历史机遇,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和市委“1+10+10”工作安排,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加强经济运行调度,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庆祝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首席记者綦伟)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