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星期三查餐厅|复工后普通餐饮店防疫工作咋样?今天我们查了星巴克、红荔村和永和大王

条评论立即评论

星期三查餐厅|复工后普通餐饮店防疫工作咋样?今天我们查了星巴克、红荔村和永和大王

分享

12日上午,由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的“星期三查餐厅”推出防控疫情特别行动第八期,对福田区新闻路的餐饮门店进行检查,目前新闻路上的餐饮店已有近50%开店营业。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2月12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剑星 张嘉俊)复工之后,有很多餐饮企业都陆续开门营业了,那么他们在防疫防控方面是如何保障用餐安全的呢?12日上午,由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的“星期三查餐厅”推出防控疫情特别行动第八期,对福田区新闻路的餐饮门店进行检查,目前新闻路上的餐饮店已有近50%开店营业。

星巴克门前设置“扫码点单”。

星巴克门前设置“扫码点单” 门店员工需每天监测3次体温

记者在现场发现,星巴克门口处摆放了一张醒目的“扫码点单”展板,展板上附有星巴克的APP,方便顾客拿起手机来扫一扫进行下单,既方便顾客在手机上选购喜爱的咖啡茶饮,又实现了与顾客间的“零接触”,有效保障了消费者的安全。同时,工作人员也向执法人员展示了星巴克门店在清洁消杀、员工晨检等相关方面的记录报备情况。“星巴克每天会对门店地板进行清洁消毒,员工每天都要进行3次体温监测并且对其进行记录”,工作人员说道。翻看这些记录报备表,里面记录着星巴克每一天的具体报备情况,执法人员仔细查看后表示,星巴克在报备记录情况这方面做得比较完善到位。

工作人员向执法人员展示星巴克门店相关记录报备情况。

此外,星巴克还在门口处设置了“安心站”,这里配备有红外线体温检测仪及手按式消毒液,要求顾客需佩戴口罩及测量体温,配合星巴克门店做好相应防疫工作。

红荔村肠粉店对员工体温测量进行登记报备

永和大王外卖以独立餐盒形式保证卫生干净

当执法人员来到红荔村肠粉店进行检查时,门口处络绎不绝地来了多位外卖小哥。“他们都是接到顾客的订单后来我这里取外卖送过去的”,红荔村肠粉店的负责人表示。在人员疫情防控方面,红荔村肠粉店的员工都是以留深人员为主,要求员工每天在晨检时测量体温及进行手部消毒后方能上岗。目前该店开店时间为早上7点到晚上9点,疫情期间最好卖的产品是招牌菜鲜虾肠粉套餐。

红荔村肠粉店相关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

“店内员工都是留深人员为主,每个班次都会测两次体温,要求员工佩戴口罩并手部消毒后才能上岗。现场消毒清洁时具备有专门的消毒粉,会每4小时进行一次清洁消毒。”永和大王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道。现场门口处陆续有外卖小哥过来店前领取外卖,记者看到,外卖人员前来领取外卖前都要配合店家进行体温测量,外卖餐盒都以独立餐盒包装的方式给到外卖小哥手上,以保证食物卫生安全干净。

外卖小哥前来永和大王店前领取外卖。

执法人员呼吁:消费者应积极配合商家防疫措施 共同抗击疫情

执法人员表示,今天检查的3家普通餐饮企业在疫情防控工作方面都做得不错,相关记录情况完善到位,这些疫情防控的措施都可以起到联防联控的作用。另外,执法人员对广大消费者进行呼吁:消费者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对于餐饮企业的各项防疫防控工作措施应给予积极配合,共同抗击疫情。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