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战疫深圳人|“直播老师”林易凡 :提前一周学软件 备一节课我花了12小时

2020-02-12 20:58来源:深圳新闻网

直播上课中的林易凡。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2月12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余俐洁)按照深圳市教育局高中阶段在线教学指引,2月10日起,深圳88所普高“在线开学”。深圳中学的高二生物老师林易凡成为其中一名“直播老师”。“ 对我来说,准备一周的线上直播课并不轻松,虽然上课时间减少了,但其实比平时要更加耗费精力。”林易凡告诉记者,一周三节的直播课,需要用30小时左右的时间备课。

为了实现开学延期但学习不延期的目标,深圳中学从2月10日开始,利用腾讯课堂教育平台,分年级、分学科、分方向为延期开学的学生提供同步在线课程。学校校长朱华伟带领深中教师利用假期时间,提前准备,通过在线会议等工作方式,多次商讨并部署安排在线直播课程的工作。线上直播课程面向社会开放,全国范围内有需求的学生均可同步在线学习。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郑晓鹏]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