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抗疫前线,一个个温情瞬间,值得我们彼此铭记……

2020-02-11 21:21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王志明  通讯员 田银凤 黄佳仪)新冠病毒,徒有花冠绽放的外表,却不是报春的青鸟。它的不请自到,带来的是无尽的眼泪和伤害,更有全民的抵抗。每一股渺小的力量,每一个善意的举动,每一份微弱的驰援,都是一束跳动的火苗,汇聚一起,能消融病毒冰冷的触角,能斩断病毒狰狞的手脚,终将为我们吹响全民战“疫”的胜利号角。

有志不在年高——桃源爱心小学生向市疾控中心捐赠食品

少年心事当拿云,谁念幽寒坐鸣呃。

在肆虐的疫情面前,一名7岁的小男孩不惜动用了今年的全部压岁钱1100元,购买食品捐赠给深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他叫张赫奕,是卓雅小学一年级的学生,也是桃源村公益组织青青诗社的学员。这个因为病毒而拉长的寒假,张赫奕乖乖窝在家里,小小年纪的他每天都关注疫情动态。

从与家人的密切交谈中,他了解到防疫一线工作人员的辛苦,便主动联系了在深圳疾控中心工作的桃源青青诗社创始人王老师。因为买不到口罩,在王老师的建议下,张赫奕决定捐赠食品给加班的工作人员补充营养。

张赫奕小朋友向深圳疾控中心捐赠食品

收到桃源街道这名7岁男孩的来信及捐赠食物,中心工作人员倍感暖心,他们以深圳疾控的名义给小男孩回信,并表示,“我们相信,在张赫奕小朋友和广大市民的支持下,我们一定能够早日取得战役的胜利,迎接春暖花开!”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曹文丽]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