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新早点丨深圳36条停运公交线路恢复早晚高峰期运营!未来3天深圳地铁或迎高峰(语音播报)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新早点丨深圳36条停运公交线路恢复早晚高峰期运营!未来3天深圳地铁或迎高峰(语音播报)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2月10日下午,经专家组会诊,深圳再有10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患者出院,至此,深圳累计有56名确诊患者出院。

总第565期

感谢关注由深新传媒和深圳特区报

联合出品的深新早点

提供全览式新闻集锦早餐服务

天下事,早知道

感谢AGM商用音乐授权网站提供背景音乐

小伙伴们,早上好!

今明两天多云到阴天,

可能体感会有点偏凉,

大家要注意保暖。

今天有小雨,

出门请带伞,

并做好自我防护。

希望今天可以听到更多好消息!

今日天气

我市阴天有小雨;气温16-21℃;东风2-3级;相对湿度65%-90%

来看看今天的深新早点有什么内容吧!

深圳战疫日报

深圳

深圳新增确诊病例1例,累计369例(2月10日0时至12时)。

深圳再有10名确诊患者出院

深圳医保“五项指引”助力战疫

“惠企16条”助零售企业开源节流

13.8万学生“空中课堂”上课

深圳地铁未来3天或迎复工和返深高峰

深圳36条停运公交线路恢复早晚高峰运营

深圳交警依法从严查处影响疫情防控工作交通违法行为

深圳已起诉2宗涉疫情防控案

全国

全国新增确诊病例3062例,累计40171例(截至9日24时)

疑似病人拒绝隔离可按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论处

国家卫健委:武汉、湖北、全国治愈比例均明显上升

工业和信息化部20条举措支持中小企业

商务部:密切关注疫情对外贸产生的影响

41架次包机近6000名医疗人员9日抵达武汉

深圳事

①2月10日下午,经专家组会诊,深圳再有10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患者出院,至此,深圳累计有56名确诊患者出院。

②深圳医保“五项指引”助力战疫,即全部药品和诊疗、全部疾病治疗费用、全部治疗过程费用、全部医疗机构纳入医保基金支付范围,全部医疗费用与医疗机构按项目付费并单列结算。

③深圳零售企业对市政府最新及时出台的“惠企16条”纷纷“点赞”。对照“惠企16条”,零售企业结合现状,认为“惠企16条”是“及时雨”,可助力零售企业“开源节流”。

④2月10日起,深圳36条停运公交线路恢复早晚高峰期运营。此外,深圳还有632条公交线路在正常运行中。

⑤随着春节假期的结束,各行各业逐步有序复工复产,未来3天深圳地铁或将迎来复工和返深高峰,客流可能会有较明显增加。

⑥为疫情防控工作营造良好交通秩序,深圳交警在各个防疫检查点实行24小时坚守,逢车必查,逢人必检。

⑦2月10日8时,我市88所普通高中13.8万学生新学期在线开学。首日在线教学平稳顺利。

⑧深圳机场全力保障旅客返程期疫情防控,在加强传统防控措施的同时,借助新手段、新设备,全力把好进港和出港两个“关口”,严控疫情输入和扩散。

⑨为应对疫情防控物资短缺的问题,近日深圳海关所属龙岗海关帮助深圳企业办理“出口转内销”业务,加快疫情防控急用物资供给。目前,第一批本用于出口的48.7万件口罩已陆续交付到深圳市相关防疫部门。

⑩2月10日,罗湖区人民检察院、坪山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分别依法对犯罪嫌疑人张某健、苏某提起公诉,该两宗均为涉疫情防控的案件。

天下事

①习近平在北京市调研指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果断的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②李克强主持召开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部署进一步增加重点医疗防控物资生产供应,加强医务人员调配和药物研发等工作。

③最高法、最高检、公安部、司法部联合印发意见,疑似病人拒绝隔离可按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定罪处罚。

④外交部发言人说,新冠肺炎疫情是人类面临的共同挑战,需要国际社会携手应对。中方为应对疫情采取的有力举措不仅在对本国人民负责,也在对全世界负责。

⑤国家卫健委10日消息,武汉、湖北、全国治愈比例均明显上升。其中全国治愈比例8.2%,1月27日为1.3%;湖北治愈比例6.1%,1月27日为1.7%。

⑥工业和信息化部下发通知,鼓励各地推动出台减免物业租金、阶段性缓缴疫情期间水、电、气费用等支持政策,减轻中小企业成本负担。

⑦商务部新闻发言人表示,商务部密切关注疫情可能对外贸产生的影响。目前,一些具备条件的外贸企业正在恢复生产。

⑧9日,近6000人组成的多支医疗队乘坐41架次包机陆续抵达武汉。这是疫情以来,武汉机场迎接运输保障医疗队人数最多的一天。

⑨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9日通过社交媒体,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中国医护人员致敬。

⑩亚投行宣布将对中国提供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基础设施项目贷款。

科技&财经

①财政部10日发布数据显示,2019年,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90382亿元,同比增长3.8%。

②1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5.4%,涨幅比上月扩大0.9个百分点。

③10日,A股延续上周后四个交易日的涨势,连续第五个交易日走高。沪深两市逾150只个股涨停。

④10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9863,较前一交易日下调95个基点。

编辑:杨默佐

配音:张倩

校审:施翔东

转载请注明出处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