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圳地铁未来三天将迎来返程客流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地铁未来三天将迎来返程客流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今年春节,深圳地铁根据疫情防控相关要求,调整了运营时间和行车组织安排,全网客流始终处在低位运行阶段。在疫情结束前,深圳地铁将根据客流变化情况适时调整运力,确保乘客出行安全。

今年春节,深圳地铁根据疫情防控相关要求,调整了运营时间和行车组织安排,全网客流始终处在低位运行阶段。

不过,随着春节假期的结束,各行各业逐步有序复工复产,未来3天深圳地铁或将迎来复工和返深高峰,客流可能会有较明显增加。

对此,深圳地铁建议:

为降低疫情风险

请市民尽量错峰出行

减少不必要的出行

深圳地铁客流创新低

深圳地铁近几天客流

并无明显变化

客流量也一直在低位徘徊

■昨天下午4时30分许,深圳地铁3号线列车6分钟一班。平时工作日连上车都困难的3号线现在候车乘客寥寥,车厢内人也不多。



■昨天下午4时许,地铁5号线深圳北站站台与列车上也仅有不多的乘客,大部分人都按照地铁运营方提示“隔位而坐”。还有一些乘客则对空位“视而不见”,选择站立减少接触。




“往年这个时候,深圳地铁正值节后返程高峰,1、3、5号线一天的客流都已经突破或接近100万乘次。”早前3号线早晚高峰期的小交路均已暂停,自2月11日开始恢复正常。

在疫情结束前,深圳地铁将根据客流变化情况适时调整运力,确保乘客出行安全。


进入疫情防控阶段以来

深圳地铁全路网客流量

从往常600万乘次左右

下降至目前的31万乘次

◆2月9日复工前的最后一个周末,深圳地铁全网(7条线,不含4号线)客流量仍仅31.8万乘次,创下新低。

其中,进站乘客数量位居全网前五的车站分别是:

5号线深圳北站(进站客流2.3万乘次);

机场站(进站客流0.9万乘次);

罗湖站(进站客流0.6万乘次);

布吉站全站(进站客流0.5万乘次);

大新站(进站客流0.3万乘次)。

唯一一个四线换乘站车公庙站,全部进站客流仅0.2万乘次,创下开站以来最低。


未来三天或将迎来复工客流

2月上旬

深圳地铁仍执行春节运行图

列车间隔与平时相比有所拉大

对于运营调整,多数乘客都表示理解接受。在2号线景田地铁站,市民林先生:“特殊时期,地铁调整运营时间很有必要。”

而从2月10日开始,未来一周

深圳地铁除个别线路外

将逐步恢复正常工作日列车运行时刻

但为了控制车厢的满载情况

车站的实际通行能力

与列车的实际输送能力

仍会有大的下降

除了要求所有乘客必须戴口罩、测体温,深圳地铁全网车站每天多次对所有公共区域和闸机、安检机、电扶梯扶手等设备设施加强清洁和消毒。

列车则分别在正线折返和回库后,在车厢内部喷洒消毒液,并对座椅、立柱、扶手等关键位置强化清洁和消毒。

与此同时,深圳地铁还充分利用地铁车厢和站台的PIS屏、LED屏和官方微信、微博、抖音等政务新媒体平台进行有关预防知识的宣传。

客流走低

说明越来越多的市民

了解到防疫的重要性和科学性

主动减少了出行

客流虽然下降

但消杀力度

依然保持高标准、严要求

同时,随着春节长假结束

各行各业纷纷复工复产

未来三天深圳地铁

或将迎来复工和返深客流

日均客流可能会有较明显增加

“我们在各个枢纽站进行了网格划分,每个区域均指定分包负责人,并加强了与铁路、机场等口岸,以及疾控单位、公安等部门的对接,加强群防群控,如果发生异常情况可以第一时间快速处置。”


截止目前,深圳地铁运行平稳安全有序。

对于返程客流高峰,我们也已提前制定了疫情防控相关应急预案,一旦出现返程大客流,我们将按照预定方案采取多项措施,稳上控下,力争不发生乘客长时间滞留现象。

请广大市民放心

我们有信心、有能力

给群众出行提供安全保障

内容来源:深铁集团党群办公室

图片来源深铁运营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贺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