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圳见>

评:用充足保障稳固抗疫防线

条评论立即评论

评:用充足保障稳固抗疫防线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疫情防控是一场立体战役,防疫及医用物资供应保卫战与“菜篮子”“米袋子”保卫战几乎同时在深圳这座城市打响。

疫情防控是一场立体战役,防疫及医用物资供应保卫战与“菜篮子”“米袋子”保卫战几乎同时在深圳这座城市打响。

疫情突如其来,防疫及医用物资的瞬时爆炸式需求,以及刚开始民众情绪恐慌带来的对生活必需品的非理性抢购,都对深圳的供应保障能力形成空前的挑战。面对一时出现的尖锐供需矛盾,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全力以赴,科学决策与调度指挥,坚决落实中央和省统一部署,多措并举,想方设法全力保障了市场物资基本供应,成功稳住了抗疫防线的阵脚。

为了实现供需双方快速高效对接,非常时期只能采取非常之举。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商务局等政府部门主动牵头抓货源抓保障,通过政府补贴调动供应,与市场商家联动,“有形之手”与“无形之手”共同发力,“双线”作战,打出一套漂亮的“组合拳”。卓有成效的“硬核”措施,保障了民生商品供应基本充足、价格基本稳定,各类医用以及防疫物资源源投放,确保了抗疫各项工作有序进行和城市的正常运行,为彻底战胜疫情创造了有利条件。

在物资供应保卫战中,不仅政府各部门与各大商超企业、医疗企业表现出了高度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高效保障了供应、稳定了物价,广大市民以及身在海外的深圳人也都纷纷以义工、捐款捐物等力所能及的形式参与到这场战疫硬仗中。众人拾柴火焰高,无数爱心企业、爱心市民的善举,不仅缓解了深圳防疫物资及医疗设施的紧张局面,更展显深圳人精诚团结、共渡难关、战胜疫情的强大正能量。( 深圳特区报评论员 赵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