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圳见>

评:勇士出征 使命必达

条评论立即评论

评:勇士出征 使命必达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当前,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正处在关键时刻。2月9日,深圳首批13名医护人员集结到位,加入第三批广东医疗队驰援疫情发生地。

当前,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正处在关键时刻。2月9日,深圳首批13名医护人员集结到位,加入第三批广东医疗队驰援疫情发生地。

疫情防控是一场阻击战,也是一场总体战。习近平总书记明确强调,疫情防控要坚持全国一盘棋,各级党委和政府必须坚决服从党中央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一调度,各地区各部门必须增强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各项工作都要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支持。重点地区疫情防控工作事关全局,只有集中力量把重点地区的疫情控制住,才能从根本上扭转全国疫情蔓延局面。以“一省包一市”的对口支援方式,全力支持湖北省加强病人的救治工作,疫情防控总体战的全国力量正向疫情决战战场集结。

当前,深圳疫情防控形势虽然依然严峻,依然义无反顾、一呼百应、迅速集结精锐力量奔赴需要的战场,体现的就是坚决服从大局、维护大局的政治自觉。

大疫当前,深圳首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领命出征,千里驰援、为爱逆行,也充分彰显出医务工作者的责任和担当。首批13名医护人员中,有的是抗击非典的“老兵”,再次出征;有的是地地道道的湖北人,返乡抗疫;有的是90后新力量,年纪不大能力很强……他们为重点疫区充实医疗力量,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深圳力量。

为更好记录奔赴抗疫最前线的深圳首批支援湖北医疗队的英勇壮举,更好报道湖北当地的抗疫情况,跟随医疗队一起出发的,还有我们的同事,他们都是最优秀的新闻工作者。他们将化身“战地记者”。历史的记录者,终将和历史同光。

勇士出征,使命必达。你们在前线奋力作战,深圳是你们最坚强的后盾。期待勇士们胜利完成光荣使命,平安凯旋!(深圳特区报评论员 姚龙华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