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火速集结完毕!北大深医3名“巾帼”医护驰援湖北

2020-02-09 13:38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2月9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梦婷 通讯员 田怀谷 黄贤君 李梦园)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战役在全国打响。为全力支援湖北开展医疗救治工作,广东省卫健委组建第三批广东医疗队援助湖北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上级召令一下,北京大学深圳医院火速行动,遴选龙翔、胡荣、陈文静3名骨干医护人员驰援武汉。

若有召必应战:1小时组建抗疫援鄂医疗队!

1月27日下午3:30,我院接到上级指示,需要在当天5:00前组建一支由呼吸科医生和护士组成的医疗小分队驰援湖北省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疫情就是命令,召唤就是军令!

消息一经发出,10多名医护人员立马报名参战。医院在1小时内就组建了由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龙翔博士、重症医学科主管护师陈文静、胸外科主管护师胸外科胡荣3名“巾帼”医护组成的援鄂医疗队,代表北京大学深圳医院加入第三批广东医疗队,出发驰援湖北。

逆行“巾帼”:师长同学家人都在那里,舍我其谁

北京大学深圳医院此次派出的3名女医疗队员都是专业对口、年富力强的专科骨干,与湖北和武汉的不解之缘让她们在报名过程中更为积极。

龙翔副主任医师毕业与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此次抗疫最前沿的武汉同济医院就是她曾经学习和生活的地方,作为一名70后的女医生,她为人热情、做事风风火火,是三人医疗队中名副其实的“大姐姐”。她擅长慢性阻塞性肺疾病和肺癌的治疗,自建肺癌靶向治疗微信群,有很多患者都是她的铁粉。“走路风风火火、说话很快,但是对患者很热情”是她给同事和患者最深的印象。“我没有和孩子说我去哪里了,我告诉他妈妈出差了。”而此次出征,她是将上四年级的孩子交给父母照看。

龙翔在座谈会上

“武汉的两所医学院培养了我,武大中南医院和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院对我进行过专业培训,我的同学、老师都在武汉,我应该为培养过我的母校、医院以及武汉人民做出一点贡献。”龙翔说。

“这次发生在家乡的疫情,作为北大深圳医院的一份子,奔赴前线我义不容辞!大年30我已经报备陈华护士长了!接受组织安排,随时待命!”80后胸外科护士胡荣早在年前疫情发生的时候,就给护理部丁小容发过请战书。胡荣2005年开始到北大深圳医院工作,2009年至今一直从事胸外科临床护理工作,目前是胸外科的护理组长,主管护师。她擅长肺部手术围术期呼吸道管理,肺功能康复训练,在预防肺部感染,预防肺部手术后并发症有丰富临床护理经验。此次,奔赴前线,发挥专业特长。其实,整个春节期间,她一直都在医院值班,当除夕疫情发生变化的时候,她就已经做好了出征准备,并向护士长提交了请战书。

胡荣在座谈会上

80后主管护士陈文静,是3名医疗队员中年纪最轻的。一听到驰援湖北,她也坚决要求组织选择自己。“我家里人都在武汉,我是ICU的高年资护士,我有丰富的危重病人临床护理经验,同时我还是静脉治疗的专科护士,所以我坚决要求组织要选择我。”陈文静说。据了解,陈文静的表妹也是武汉一家医院的临床一线护士,这段时间一直奋战在一线。“这次可以和我表妹并肩作战”,陈文静说。

陈文静在座谈会上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