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深圳女医生北上援鄂,“家乡有难,我一定会尽我所能”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女医生北上援鄂,“家乡有难,我一定会尽我所能”

分享

2月9日,深圳市首批援助湖北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医疗队正式出征,共有13名队员,其中就包括华中科技大学协和深圳医院(南山医院)感染科副主任医师李多云。

协和深圳医院院长邓启文欢送李多云医生(左)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2月9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梦婷 通讯员 深协和)2月9日,深圳市首批援助湖北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医疗队正式出征,共有13名队员,其中就包括华中科技大学协和深圳医院(南山医院)感染科副主任医师李多云。

在出发前几天,协和深圳医院为李多云举行了欢送会。协和深圳医院院长邓启文表示,当前正是控制重点疫区疫情,控制传染源的紧要关头,疫情防控越是到最吃劲的时候,越要体现医务工作者的责任和担当。“李多云这次响应省卫健委的号召,报名参加广东省第三批援鄂医疗队,巾帼不让须眉、十分难能可贵,希望她们做好个人防护,平安归来。”

会上,身为湖北女儿、武汉媳妇的李多云还“火线”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她说,“家乡有难,我一定会尽我所能,救治更多家乡的父老乡亲。大家团结一心,一定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据悉,李多云是深圳援鄂医疗队中唯一来自区级医院的医生。


“火线”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自从武汉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身在深圳的李多云特别煎熬。李多云的老家在湖北荆州,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传染病学专业,先后在武汉读书、工作了15年,也嫁给了武汉人,武汉是她的第二故乡,对武汉有着特别浓厚的感情。

“家乡的疫情在不断蔓延,我的老师、同学、前同事都在武汉,我心里非常着急,我们这些在外地的医护人员都想回去,尽自己的一份力量。”李多云说。

1月底,当省市关于选派第三批医疗队援助湖北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通知下到协和深圳医院感染科,作为科室的骨干之一李多云毫不犹豫地报了名。“现在不管是武汉还是湖北其他城市都严重缺医,我们班已经有4个同学回去支援了。”李多云说,“家乡有难,我一定会尽我所能,救治更多家乡的父老乡亲。大家团结一心,一定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2月6日下午,李多云收到紧急通知,援鄂医疗队的成员要先去深圳市定点收治医院进行培训,她知道离回家的时间越来越近了。在医院举行的欢送会,她“火线”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在这段时间里,我们科室的党员都义无反顾、身先士卒,克服一切困难主动请缨到一线进行疫情防控,他们的举动让我深有感触,所以我志愿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这次援鄂中,我要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冲在最前面,为广东争光、为深圳争光、为协和深圳医院争光。”李多云说。

家人紧急筹集了100多个N95口罩

今天(9日),李多云的背囊里还带上了老公一份沉甸甸的心意。知道她报名去援鄂的时候,身为武汉人的老公没有说二话,知道武汉那边口罩紧缺,他还四处找人托人筹集。两天前,他终于找朋友从马来西亚“人肉”带回来100多个N95口罩,“这点口罩还是太少了,一方面是要给已在前方同学带一点,支援他们一点装备,另一方面我个人的防护也需要,不过有总比没有好。”李多云说。

即将北上援鄂,李多云唯一不舍的是家中的女儿。女儿今年11岁,今是小升初的关键时期。6日晚上9点多回到家,她对准备上床睡觉的女儿说,“妈妈要去湖北疫区支援了。”“妈妈你还没给我做红烧鸽子、可乐鸡翅呢?”女儿脱口而出。

听到这句话,李多云的眼泪一下子出来了,“我很难过,这段时间亏欠她的太多了,她一直惦记着呢。”自从1月中旬以来,协和深圳医院就进入“备战”状态,作为感染科的主力之一,李多云跟同事一直奋战在一线,一个多月来都很少回家,元旦时候给女儿许过给女儿做菜的承诺还一直没有实现呢。即将出发了,她答应女儿,“等平安归来,一定给你做顿好吃的。”

马上奔赴疫区了,害怕吗?“讲不害怕是假的,但是我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李多云说。自从疫情爆发后,她就不断与在武汉的同学、前同事交流疫区的情况,前方的他们也给了她很多建议和鼓励,“多带点保暖的衣服,做好个人防护,一定会没问题的。”

前两天,她也在深圳市定点收治医院进行了医疗救治和个人防护的培训,已经熟练掌握了在疫区救治病人和做好个人防护的流程和规范。她坚定地说,“我一定会平安归来的。”

据了解,为了给李多云提供较为充足的医疗物资保障,协和深圳医院总务科、设备科、药学部、医务科等多部门联动,紧急出动,分头行动,一夜之间,就筹集齐药品、防护用具、食品、衣物等物资。医院也将作为强大的后盾,让李多云在一线救援无后顾之忧。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