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深圳就是我的家,很有安全感!”探访外籍居民抗疫生活

2020-02-08 15:25来源:深圳新闻网

随着深圳国际化步伐的加快,越来越多的外籍人士汇聚于此,在这座城市里梦想成真,也与这座城市同呼吸、共命运。在防控疫情期间,许多外籍居民没有离开深圳,也积极参与到这场抗疫战斗中来。他们关注疫情,为打赢这场硬仗贡献着自己的力量;他们热爱生活,用乐观的态度帮助自己,也帮助身边人。

68名在深韩国人捐款

超10万元支援武汉

受访人:深圳韩国商工会事务局长安钟旭

安钟旭展示捐款名单。

见面时,安钟旭行色匆匆,他刚刚从机场接朋友回来,还从朋友那里收到了从韩国运来的四千多只口罩。“现在在深圳居住的韩国人差不多还有两千多人,其他多数因为春节假期早就回国了,现在由于疫情也迟迟不能回来。”安钟旭告诉深晚记者,疫情发生以来,自己的生活发生了很多变化。“现在我很少出门,出门一定会戴口罩。刚才从高速路口上来,要排队测体温,在特殊时期,我们必须全力配合政府的各项举措。”

在中国生活了5年、毕业于深圳大学的安钟旭可以讲一口流利的中文。虽然年纪轻轻,已担任深圳韩国商工会事务局局长。由于韩国企业在深圳多涉足制造业和餐饮服务行业,这次疫情对许多韩国经营者的打击很大。前些天,深圳韩国商工会紧急成立了一个经济对策委员会,作为委员之一,安钟旭正在抓紧制定一些建议和应对策略,准备分发到各个在深韩国人的微信群中。

尽管面临较大的压力,许多在深的韩国人仍然心系武汉。“上周我们在群里发布了一个捐款二维码,希望号召在深圳的韩国人为疫情发生地做些事。没想到不到一周,我们就筹集了10万多元。”说着,安钟旭拿出手机,翻出捐款名单,名单上登记的68名在深韩国人共计捐款108650元,他们中有企业家,也有普通的韩国居民。“虽然预计捐款还会持续增加,但我们希望首批捐款能够尽快抵达最需要的地方。”安钟旭说。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