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公租房人才房免租金2个月!深圳发布“硬核”抗疫措施16条

2020-02-08 10:42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2月8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潘润华)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支持企业共渡难关,2月8日,深圳出台16项措施,其中包括公租房、人才住房免除2个月租金,降低企业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等。该措施自发布之日起实施,有效期至2020年12月31日(有明确期限规定的从其规定)。

据了解,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同时统筹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支持企业共渡难关,保障城市平稳运行和经济稳定增长,深圳市政府特制定该工作措施。

其中,在减免物业租金方面,深圳对租用市、区政府以及市属、区属国有企业持有物业(含厂房、创新型产业用房、写字楼、农批市场、商铺、仓储物流设施、配套服务用房等)的非国有企业、科研机构、医疗机构和个体工商户,免除2个月租金。对承租市、区两级公租房、人才住房的非国有企业或家庭(个人),免除2个月租金。积极鼓励倡导社区股份合作公司、非国有企业、个人业主参照国有企业做法减免物业租金。

降低企业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对受疫情影响、缴存住房公积金确有困难的企业,可以依法申请降低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最低至3%,期限不超过12个月;或申请缓缴住房公积金,期限不超过12个月。

附16项措施全文: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