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条评论立即评论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分享

近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原标题: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王伟中主持会议

深圳特区报2020年02月07日讯 近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王伟中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部署上来,当前尤其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最重要工作来抓,切实加强对疫情防控资金和物资管理使用情况的跟踪审计监督,促进疫情防控政策有效落实、专项资金物资高效使用,把高质量开展审计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努力推动深圳审计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围绕落实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等国家重大战略,推动省委“1+1+9”工作部署和市委“1+10+10”工作安排落实落地,聚焦打赢三大攻坚战、优化营商环境改革、综合授权改革试点等重点领域,扎实做好今年我市审计各项工作。要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抓好统筹协调,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审计队伍,确保审计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为高质量做好审计工作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听取我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原则通过《深圳市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职责规定》《深圳市党政部门安全管理工作职责规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毫不松懈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全面落实安全生产各项措施,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安全风险和事故发生,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认真抓好两个《职责规定》学习贯彻,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切实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着力构建全覆盖、无缝隙的责任体系。要切实加强安全生产和公共安全管理,努力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抓得细而又细、实而又实,全力确保全市社会大局平安和谐稳定。当前已进入疫情防控的关键期,尤其要保持安全生产监管力度不减,加强对口罩、防护服、消毒液等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安全服务,扎实做好节后企业复产复工的安全生产工作,周密制定防控方案,加强疫情监测排查,落实“四个到位、八项要求”,保安全、促生产,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支撑。要加快建设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把安全生产摆在突出重要位置来抓,不断提升城市安全发展整体水平,为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营造稳定良好安全生产环境。(记者 綦伟)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