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

坚持不懈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工作

条评论立即评论

坚持不懈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工作

分享

2月5日,市委常委会、市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进一步研究部署全市疫情防控工作。

原标题:王伟中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市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

坚持不懈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工作

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态度把落实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

深圳特区报2020年02月06日讯 2月5日,市委常委会、市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进一步研究部署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市委书记、市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组长(总指挥)王伟中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疫情防控阻击战,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多次召开会议、多次听取汇报,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2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深刻阐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大意义、原则要求、关键问题,对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全面部署,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切实做好各项防控工作,坚定信心坚决夺取这场人民战争的伟大胜利,为我们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注入了强大动力。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不懈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团结带领全市人民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人民战争。

会议强调,要坚持全国全省全市一盘棋,按照省委“八个全力”要求,把落实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全力做好返深高峰期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一是抓好“关键期”,严格按照“外严防输入、内严防扩散、严防再输出”的要求,联防联控、群防群治,进一步筑牢机场、火车站、汽车客运站、口岸、码头等重点场所防线,进一步健全完善区、街道、社区、小区防护网格,加强对城中村、中小微企业和“三小”场所等重点区域的全面深入细致排查,落实“三位一体”排查机制和人防、技防、制度防“三防合一”,做到严防死守、密而不漏。配合好香港和澳门的疫情防控,从大局出发做好市际联合检疫检查,用心用情做好重点疫情地区来深人员的隔离检查和生活保障。二是加强患者救治,严格落实“集中患者、集中专家、集中资源、集中救治”的原则,对所有疑似患者一律无条件收治,不断完善诊疗方案,加大救治床位供应,尽最大努力减少重症和死亡病例,全力维护医疗、隔离秩序,加强医护人员安全防护和关心关爱。三是保障医疗物资和民生物资供应,切实保供应、保民生,“一企一专班”,特事特办,为企业提供全链条、全方位服务,千方百计做好口罩、防护服、护目镜等物资的生产、采购和调配及供应链保障,继续抓好“菜篮子”“米袋子”工作,加大煤电油气供应保障,严厉打击扰乱市场秩序和社会秩序的违法犯罪行为。四是统筹好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深入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和市委“1+10+10”工作安排,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稳定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基本盘,密切监测经济运行状况,分类指导企业严格有序复产复工,坚持“四个到位”“七项要求”,严格达到标准要求才能复工,出台帮扶企业的精准务实管用、可持续可落地政策,帮助企业共克时艰、共渡难关。五是做好宣传教育和舆论引导,充分运用好各类媒体,深入宣传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工作部署和市委工作安排,宣传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感人事迹和先进典型,展现全市人民团结一心、同舟共济的精神风貌,严肃疫情发布工作纪律,及时发布权威信息,回应群众关切,加强对传染病防控知识和健康理念的宣传教育,进一步增强市民群众的健康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更好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

会议强调,要总结经验、找差距、补短板,不断推动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一步加强法治建设,从源头上控制重大公共卫生风险;健全应急管理体系,不断提升社会动员、应急响应、应急指挥、处理急难险重任务等能力;用好我市生物医药产业创新优势,加大科研攻关力度;优化关键物资生产能力布局,切实提升储备效能。

会议强调,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是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要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坚决服从党中央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一调度,增强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确保将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工作部署落实到位,让党旗在深圳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要切实发挥好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的“头雁”作用,坚守岗位、靠前指挥、敢于担当、敢于负责,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当好群众的贴心人和主心骨,坚持以党建引领疫情防控,紧紧依靠群众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发扬严实作风,把责任压紧压实,在疫情防控的严峻斗争中考察、识别、评价、使用干部,对表现突出的要表扬表彰、大胆使用,对不敢担当、作风漂浮、落实不力,甚至弄虚作假、失职渎职的干部,要严肃问责,树立鲜明的工作导向,凝聚起全市上下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记者 綦伟)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