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圳见>

守土有责,每个人都是城市英雄

条评论立即评论

守土有责,每个人都是城市英雄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平凡的岗位也有不平凡的价值,平凡的人也能够成为英雄”,这些日子,许许多多普通人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这句话写下了生动的注脚。

“平凡的岗位也有不平凡的价值,平凡的人也能够成为英雄”,这些日子,许许多多普通人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这句话写下了生动的注脚。

无论是冲锋在前的医务人员、人民警察、媒体记者,还是以不同方式坚守岗位的社区工作人员、外卖小哥、药店超市营业员、环卫工等,抑或积极响应政府号召、自觉“宅在家”的每一位市民,均是普普通通的人,就是日常生活中的“你我他”。面对疫情,每个人都有畏惧与担忧,身后系着亲人的牵挂。然而,岗位的责任与担当、心中的良善与大爱,对生活的这片土地的依恋,使大家不约而同、齐心合力在疫情阴影中守望着深圳。在一座城市生活的时间久了,每一个人的内心无形中积淀下特殊的记忆和情感。在平常日子里或许没有察觉,而当城市被疫情阴影笼罩时,便会愈发感知到,“车水马龙、人来人往便是生活中的烟火气,就是一座城市最绚烂的繁华”。此时此刻,每一个坚守岗位的平凡人,守护好自己的责任,就是城市英雄;市民自觉减少外出,“宅”在家里,也是守土有责,同样是为城市疫情防控做贡献。

深圳是我家。这是一座由五湖四海的人聚在一起,胼手胝足共同筑起的超大城市。“做好个人卫生防护,继续坚守岗位,守护业主安全”“环卫工作一天都不能缺人,让市民安心了,我也才能安心”“自觉地宅在家中,不给抗疫添乱”……这是每个平凡人的英雄心,流露着对城市的情深意长。每一句加油的声音,每一个关爱的举止,每一份无畏的坚守,是深圳战胜疫情的关键力量,且终将汇聚成这座城市砥砺前行的不竭动力。战胜疫情,我们心连心,在一起!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