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星期三查餐厅|餐厅外卖防疫防控做得如何?无接触送餐更安全

条评论立即评论

星期三查餐厅|餐厅外卖防疫防控做得如何?无接触送餐更安全

分享

2月3日上午,由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的“星期三查餐厅”推出防控疫情特别行动第二期,分别来到位于福田区的肯德基金色家园店和罗湖区旭飞花园面点王餐厅,现场检查两家餐饮企业防疫防控工作是否做到位。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2月3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余俐洁胡津玮)2月3日上午,由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的“星期三查餐厅”推出防控疫情特别行动第二期,分别来到位于福田区的肯德基金色家园店和罗湖区旭飞花园面点王餐厅,现场检查两家餐饮企业防疫防控工作是否做到位。

堂食就餐需分隔认真做好消毒工作

根据2020年1月28日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印发的《广东省餐饮服务行业信息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指引》(以下简称《指引》),两家被查餐厅的员工均按照要求佩戴口罩,并根据规定做好口罩更换及在岗人员体温监测工作。

肯德基推荐无接触点单。

执法人员检查人员记录表。

针对就餐场所,《指引》强调,每天对就餐场所、保洁设施、人员通道、电梯间和洗手间等进行消毒,洗手间应配备洗手水龙头及洗手液、消毒液等;有条件的餐饮服务经营单位配备相应的测温器具,对消费者进行发热症状检测、提醒。在检查中,两家餐饮企业均对此工作十分重视,除了设立专门的防护区为到店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及消毒外,每天对店内地面、桌椅及相关餐具进行定时消毒,并做好相关的登记工作。

点单机子半小时消毒一次。

肯德基外卖小哥取餐需消毒。

外卖小哥全面消毒后方可取餐。

外卖小哥每次送餐后均对外卖柜子进行消毒。

因旭飞花园面点王餐厅到店堂食的顾客较多,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该店实行人流分隔的方式,尽量安排就餐的顾客分散就坐,避免人为聚集。

鼓励自助点餐无接触送餐更安全

相较于到店堂食,肯德基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更鼓励顾客选择外带或外送服务。记者在现场发现,肯德基金色家园店“安心送”服务—无接触式送餐服务,尽量减少员工与顾客之间的接触。据相关负责人介绍,除了在店门口张贴线上点餐的指引外,在店内的自助点餐机旁也放置了消毒棉布,鼓励顾客自助点餐。

面点王对入店人员实行测体温、登记等防疫防控措施。

此外,配送服务也是执行无接触送餐——肯德基外送人员送不与顾客接触,配送过程始终与顾客保持1米以上的安全距离。每次送餐完毕回到店内,外送人员均要自行全身消毒,并将外送箱从里到外进行全面消毒,确保送给市民的餐食安全、清洁。

面点王消毒记录表清晰。

面点王所有工作人员均配戴口罩。

市场监督管理局呼吁外送平台做好外卖人员防护工作

经执法人员现场走访发现,执法人员从总体上看两家店从员工的管控、食材的管控、包括场所管控及聚众就餐管控等方面都做的很好。执法人员针对近期禽流感对餐厅的影响进行提问,餐厅负责人表示,餐厅内所选用食材均有合格检测报告。

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希望,更多的餐厅企业能通过此次现场执法检查,让好的做法及措施得到普及、借鉴,并呼吁餐厅要做好外送人员保护的外送工作。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