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街拍福田:莲花山花开正艳 福田居民“宅”家战“疫”

2020-02-02 22:00来源:深圳新闻网

春节期间原本游人如织的的莲花山风筝广场如今显的格外空旷。

百花争艳的莲花山公园,惹来了忙着采蜜的蜜蜂。

深圳新闻网2月2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邓涛)农历新年是中国人最热闹的传统节日,然而随着疫情扩散,广东省启动了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深圳这座容纳了上千万人口的城市也因此暂时变成了“空城”。

虽然浓厚的年味装扮了整个城市,但疫情当前,市民们自觉遵守少出门、不聚集的防疫倡议,用“宅”家战“疫”的策略去打赢这场疫情狙击战。开阔的街道上只有零星的车辆和面带口罩形色匆匆的行人,以及坚守在岗位维护这座城市正常运转的工作人员。这背后,也是千千万万个深圳人集体用行动来表达自己对守卫这座城市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2月2日下午,记者走上街头用镜头记录下深圳市民用无声的行动守护这座被疫情笼罩下的城市,向生活在这座城市里的每一个人致敬。此刻的莲花山已花开正艳,待疫情过去,我们都可以走上街头,不用口罩,一起繁花与共!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屹龙]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