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习近平专栏>

经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批准 军队抽组医疗力量承担武汉火神山医院医疗救治任务

条评论立即评论

经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批准 军队抽组医疗力量承担武汉火神山医院医疗救治任务

分享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经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批准,军队抽组1400名医护人员于2月3日起承担武汉火神山医院医疗救治任务。按照习主席指示要求,全军官兵牢记人民军队宗旨,闻令而动,勇挑重担,敢打硬仗,积极支援地方疫情防控。从2月1日开始,军队抽组医疗力量分别以铁路、空运的方式集结武汉,聚力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

2日凌晨1时30分,空军出动8架大型运输机,先后从某军用机场起飞,凌晨4时陆续抵达沈阳、兰州、广州、南京等地,开始装载795名军队医疗队队员和58吨物资,之后再次升空飞赴武汉。这是继汶川、玉树抗震救灾之后,空军参与非战争军事行动同时出动大型运输机数量最多的一次。

2日上午8时55分开始,8架大型运输机每间隔5分钟依次降落在武汉天河机场。

此次抽组的医疗力量来自全军不同的医疗单位,其中,联勤保障部队所属医院抽组950人,先期抵达的陆军军医大学、海军军医大学、空军军医大学450人纳入统一编组。医护人员中,有不少人曾参加小汤山医院抗击非典任务以及援助塞拉利昂、利比里亚抗击埃博拉疫情任务,具有丰富的传染病救治经验。

1日下午,郑州联勤保障中心军队支援湖北医疗队乘坐火车抵达武汉,主要担负火神山任务区疫情防控、病例筛查、重症救治等任务。此外,从解放军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院抽组15名专家组成联合专家组,现地指导医院疫情防控工作。

2日中午,军队筹组医疗力量全部到位,武汉市和联勤保障部队在武汉火神山医院签署互换交接文件,2月3日开始收治患者。该医院主要救治确诊患者,编设床位1000张,开设重症监护病区、重症病区、普通病区,设置感染控制、检验、特诊、放射诊断等辅助科室。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