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星期三查餐厅|从业人员口罩不离身 直击深圳餐厅防疫工作现场

条评论立即评论

星期三查餐厅|从业人员口罩不离身 直击深圳餐厅防疫工作现场

分享

2月2日上午,由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的“星期三查餐厅”推出防控疫情特别行动,在深圳市福田区COCO Park的金戈戈豉油鸡餐厅及姚酸菜鱼餐厅,现场检查两家餐饮企业防疫防控工作是否做到位。

image.png

扫描二维码查看直播

金戈戈工作人员口罩不离身。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2月2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余俐洁 张嘉俊)2月2日上午,由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的“星期三查餐厅”推出防控疫情特别行动,在深圳市福田区COCO Park的金戈戈豉油鸡餐厅及姚酸菜鱼餐厅,现场检查两家餐饮企业防疫防控工作是否做到位。

餐饮从业人员口罩不离身 每日做好晨检及消毒措施

日前,广东省已启动省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针对疫情防控工作,2020年1月28日,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印发的《广东省餐饮服务行业信息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指引》(以下简称《指引》)。根据相关规定,所有餐饮行业在岗员工应配戴口罩上岗,且按规定及时更换口罩。记者在现场看到,金戈戈豉油鸡餐厅及姚酸菜鱼餐厅的所有员工均佩戴口罩,并将佩戴时间及更换频次做相应的登记。此外,记者在姚酸菜鱼餐厅的员工洗手池中发现张贴有六步洗手法的图式解说。

针对从业人员,《指引》强调,餐饮服务经营单位应每天对从业人员进行晨检(必要时每餐前检查),做好记录和建档工作,发现有发热(37.3度以上)、感冒、咳嗽症状、呼吸道感染的在岗员工,应立即停止其工作并督促其及时就诊,在医院确诊为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前不得上岗。在检查中,两家餐饮企业均对此工作十分重视,对公司所有的员工进行排查摸底及相应的工作调整,对于来自疫情发生地的员工,延后期返深时间。对于在深在岗员工,每日测量体温并做好疫情防护措施。

此外,餐厅根据规定每天对就餐场所、就餐器具等进行清洁消毒。

金戈戈设置骑手等候区,实施无接触取餐。


姚酸菜鱼工作人员体温登记表。


到店消费限人流 对骑手进行消毒及体温测量

根据相关规定,两家餐厅门口均设立预防区及外卖骑手区,餐厅配备了体温测试仪及消毒酒精,每位到店的顾客或骑手均需进行体温检测及消毒,特别是金戈戈豉油鸡餐厅更为市民配备了口罩。

据悉,在疫情防控解除前,餐饮服务经营单位禁止接待大规模聚餐活动。在现场,记者看到仅少量市民选择外出就餐,多数市民更愿意选择打包外带或者网上订餐外送的方式消费。据了解,金戈戈豉油鸡餐厅及姚酸菜鱼餐厅两家餐厅已不接待4人以上的客人进店消费,如遇多位就餐市民将建议其打包外带。

“自昨天我们正式营业后,更多的客户选择外送服务,因此我们推出‘外卖安心卡’。”姚酸菜鱼餐厅负责人表示,餐厅每一份送出的餐点贴上食安封签,消费者可以在每一张“外卖安心卡“明确知道今天这份餐品的制作者、装餐员、送餐员分别是谁及他们当日体温情况,做到每一份餐均可追溯,保障市民“食得安心”。

通过今天的检查,两家餐厅的防疫防控工作都按规定落实到位,同时“星期三查餐厅”也希望更多的餐饮企业能够熟读并落实好相关防疫防控的措施,确保疫情期间深圳市民的食品安全。

金戈戈每天都对餐厅进行消毒。

姚酸菜鱼及金戈戈都配有外卖爱心卡,记录每一个环节的人员及体温,方便市民了解情况。


姚酸菜鱼正在对前来取餐的外卖小哥进行消毒。


执法人员了解餐厅防疫防控情况。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