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深圳人|冲在防控一线的他们
2020-02-02 18:1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战疫深圳人|冲在防控一线的他们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2月2日讯 在举国上下众志成城、万众一心,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展开防控阻击战之际,深圳新闻网推出“战疫深圳人”栏目,通过记者跟拍的形式,把镜头和笔头对准疫情防控一线,用图文视频结合的形式记录不同职业、不同岗位的深圳人在阻击疫情上的坚守和担当。

本期聚焦深圳各基层单位和社区的党员们。


宝安区卫生健康系统

党员干在先冲在前 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防范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是一场看不见硝烟的战斗,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关键时刻,关键在党。党旗高高飘扬,党旗是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战场上党员行进的方向,宝安区卫生健康系统党员面对疫情,主动请缨,挺身而出,发挥着先锋模范作用,带动身边医护人员,奋战一线,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陶伍元:老党员带动3名同事防控期间申请入党

陶伍元,党龄11年,深圳市宝安人民医院(集团)第一人民医院(原区人民医院)第八党支部书记,急诊科副主任,防控期间,急诊室的病例数激增,陶主任从大年三十起就一直和同事们不分昼夜,奋战在发热一线,一天工作下来,脱下防护服和口罩,身体已被汗水浸湿,满脸勒痕,一次医院疫情防控工作例会上,因为太疲惫,陶主任在汇报完工作后不自主地睡着了,领导多次要求他休息,但考虑到人手不足,他还是坚持留在岗位。作为党支部书记,陶主任不忘做好同事的思想工作,在休息的短暂期间他带着急诊科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在他的影响下,急诊科有3名职工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卢姣:90后“老护长”累倒在防疫前线

卢姣,党龄10年,深圳市宝安人民医院(集团)第二人民医院(原石岩人民医院)一位90后的“老护长”,她担任康复科护长多年,努力工作,而自己身体因“窦性心动过速”需长期服药。本次疫情警报拉响后,卢姣第一个在党务群里响应:“家人已安排好,本人随时服从党组织安排,自愿加入前线”,第一时间主动请缨到发热门诊,从年前开始就一直奋战在发热门诊一线,初五那天她终于累倒,出现鼻塞、发热等症状,不得不隔离休息的她还在群里说:“等我好了,再归队请战!”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