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新增16个小区!深圳新确诊病人到过这些地方

条评论立即评论

新增16个小区!深圳新确诊病人到过这些地方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的“新型肺炎”确诊病例仍在不断增加,截至2月1日24时,累计确诊196例。

深圳的“新型肺炎”确诊病例仍在不断增加,截至2月1日24时,累计确诊196例。

2月1日,疾控专业人员通过最新的流行病学调查确认,深圳新确诊病人在出现病征期间逗留过的小区或场所,增加了16个。

请这些小区的居民不要担心,各相关部门比你还紧张,已经第一时间对病毒进行了“围剿”——

  • 该治疗的治疗:确诊患者已转到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治疗;

  • 该隔离的隔离:密切接触者已通过流行病学调查被找到,全部接受社区基层防控工作小组“三位一体”的隔离医学观察和管理;

  • 该消毒的消毒:疾控工作人员已经对病人住所和公共区域进行了终末消杀,并为小区的日常消毒提供了专业指导。

各位居民只要跟足政府和社区的指引,做好日常预防即可,无需“草木皆兵”。等病人康复出院了,他们还是我们的好朋友、好同事、好邻居。

南山区(6个)

  1. 西海湾花园

  2. 后海雅园

  3. 雍景轩赏湖阁

  4. 桑泰丹华府三期

  5. 佳兆业前海广场

  6. 阳光华艺大厦B座

龙岗区(5个)

  1. 回龙埔万科翰邻城

  2. 大族河山

  3. 华创云轩B座

  4. 秀丽山庄

  5. 中央悦城

福田区(3个)

  1. 福华路维也纳酒店

  2. 八卦四路意馨居

  3. 景田天健花园

龙华区(1个)

  1. 春华四季园

宝安区(1个)

  1. 万象新天2期

1月29日新增23例

1月30日新增24例

1月31日新增60例

2月1日新增26例

近日深圳新报告的确诊病例数

似乎有点多

病例数的快速增加,其实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是深圳的检测能力和效率在快速提高。

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张文宏教授曾指出,从临床来看,病例数的增加受三个因素的决定,即患病人数、构成比(这些人都是干什么的)当地检测出来的力度多大。在病毒研究领域有一句名言,“没有检测就没有传染病”。

深圳市卫健委主任罗乐宣介绍,最近几天深圳的病原体检测机构数量已大幅“扩容”,从原来只有深圳市疾控中心和深圳市三医院2家,迅速扩大到28家。

与此同时,近日广东省疾控中心已正式将病毒筛查的确诊权限下放到深圳市疾控中心。这意味着,深圳在进行确诊工作之前,不必再将样本送到广州复核。

这一系列措施都使深圳确诊的过程更快、效率更高。

资料来源:深圳市疾控中心、深圳市卫健委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