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抗击疫情 基层行动|暖心!他从泰国背回120只N95口罩 送给南山慢病院最美“逆行者”

条评论立即评论

抗击疫情 基层行动|暖心!他从泰国背回120只N95口罩 送给南山慢病院最美“逆行者”

分享

1月31日下午,刚从泰国返深的王先生主动联系深圳市南山区慢性病防治院的工作人员,表示要将手上的120个N95口罩全部捐给奋斗在一线疫情防控工作的最美“逆行者”。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曹文丽 王志明)“我想把这些口罩捐给医院工作的一线人员,希望他们在做好工作的同时也要注意自身的安全。”1月31日下午,刚从泰国返深的王先生主动联系深圳市南山区慢性病防治院的工作人员,表示要将手上的120个N95口罩全部捐给奋斗在一线疫情防控工作的最美“逆行者”。

“泰国游”不看风景找口罩 买个行李箱拖回1万元口罩

王先生是深圳市南山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干部(现借调深圳市委大湾区办),1月24日是春节假期第一天,他按计划跟团前往泰国旅行后回家,得知国内肺炎疫情严重,很多地方开始缺口罩了,自己也无心旅游。

第二天开始,王先生在泰国各大药房自掏腰包购买不同型号的防护口罩。

“我当时去的时候还没想到情况会这么糟糕,只带了一个背包过去,后来口罩买的多了,就买了一个行李箱扛回来了。”王先生说,“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在疫情面前,这是我力所能及的事情。”

目前王先生已将从泰国自费购买的1万元口罩全部送给身边的工作人员,为解决大家“一罩难求”贡献自己的力量。

120只口罩送给一线防疫人员

作为南山居民,王先生得知深圳市南山区慢性病防治院的不少公卫人员战斗在防疫第一线,也希望在医用口罩紧张之际,给大家送去自己的关心和爱心,主动联系院方捐赠120只目前比较稀缺的N95医用口罩。

2月1日上午,深圳市南山区慢性病防治院精神卫生科范北方主任、医务科吴育庆主任、医技科马莉娜主任等代表院方接受了此次捐赠。

他们表示,在当前众志成城、全民携手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之际,王先生捐赠的口罩可以缓解一线工作人员的燃眉之急,此举充分彰显了他作为共产党员、作为南山居民的强烈的社会责任感。

深圳市南山区慢性病防治院作为区属公共卫生机构,现有不少工作人员战斗在包括街道、社区和医学观察点等疫情防控第一线,院方将把这批爱心口罩严格派发到一线工作人员手中。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