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战“疫”前线 龙华现代有轨电车为乘客平安护航

条评论立即评论

战“疫”前线 龙华现代有轨电车为乘客平安护航

分享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是一场全民参与的阻击战,深圳市现代有轨电车公司为提供良好安全的乘坐环境,保障乘客及员工的身体健康,全力以赴做好交通运输行业各项联防联控工作。

辜宏亮(右一)在发放物资。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月1日讯(记者 杨维易)“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是一场全民参与的阻击战,深圳市现代有轨电车公司为提供良好安全的乘坐环境,保障乘客及员工的身体健康,全力以赴做好交通运输行业各项联防联控工作。

党员带头 加班作战保障后勤

打有准备的仗,做有准备的工作——防疫物资的采购、使用显得尤为重要。辜宏亮为电车公司的一名物资管理员,也是电车公司的一名普通党员,他负责电车公司生产物资的计划、采购、预算、仓储管理和分发配送等工作。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辜宏亮主动预想,提前谋划,走遍龙华区各大药房与超市,采购防护口罩、手套、红外体温计、免洗手消毒凝胶等物资。为了更好地保障安全生产,他发挥个人主观能动性,多渠道向地铁集团、轨道办等单位筹集物资,为员工生命安全提供有力的保障。为更大地利用现有防护物资,辜宏亮利用自己的物资管理知识,主动查找相关资料,制定防疫物资配置标准及使用要求,极大地避免物资浪费。

在春节期间,他主动放弃与家人团聚时间,连续加班作战,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及行动,保障公司安全生产,他以大局为重的精神给公司党员及员工树立良好形象并起到带头作用。

检票员为市民测量体温。

坚守在岗 检票员为乘客平安护航

疫情当前,电车公司及时给员工配备了口罩、护目镜、防护手套和消毒用品,本着对自身和对乘客负责,电车检票员也第一时间做好防护措施,1月21日起上岗全员戴口罩,22日起全面为乘客测量体温。

赵琳是电车公司一名检票员,在每天上班前,她要迅速完成一系列事项:自测量体温并登记在册,领取上岗口罩、手套,学习最新防疫文件,检查检票亭消杀情况。在每趟车发车前做好消杀登记并按标准交接,在检票过程中,要仔细为乘客测量体温。最后,每趟值乘下来,还要认认真真用酒精消毒护目镜、测温仪。

工作虽多了一些流程,但她表示付出是值得的:“在全国各地都爆发疫情的时候,我们虽不能像一些医疗人员救死扶伤,但我们没有退缩,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做些力所能及的事,为市民的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