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深网记者湖北直击|荆州杨家河小区:冷清但依旧有阳光在

2020-02-01 21:31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湖北荆州2月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沈婷)1月22日怀着忐忑的心情回到湖北,没几天便得知荆州封城的消息,公交、铁路、客运等交通工具均停运,自此我和爸妈三人便安心宅在家。期间接到社区人员打来的电话,询问是否有从武汉回人员并做好登记,随后又有社区人员亲自上门调查情况,强调出门戴口罩、尽量不出门、不串门拜年等事宜,并叮嘱如若出门可到社区领取口罩。

第二天早上被楼下的巡逻车流动宣传喇叭吵醒,没一会儿老爸跑过来说:“楼下开始喷洒消毒液了!”,从老爸那得知,小区从每天早上8点半开始,便有工作人员开始对整个小区进行喷洒消毒,包括楼道、垃圾桶、电梯内,流动喇叭更是一直在路上宣传。

社区消毒工具

巡逻车流动宣传疫情防控居民须知

1月31日家中新鲜蔬菜告罄,我与老妈戴好口罩出门采购,即使隔着口罩,一进电梯也能闻到浓浓的消毒水气味。超市门口醒目的提示牌强调着“不戴口罩不可入内”,超市内人流量不大,居民采购井然有序,但蔬菜种类和数量并不多,也不是特别新鲜。小区内有些卖菜的小店依旧开着,蔬菜看着倒比较新鲜,但是菜价已经比年前几天涨了1倍。

小区内依旧开着卖菜小店

小区正门口有一块巨大的显示屏,播放着关于新型冠状病毒的科普知识。出入口的岗亭、店铺门口都张贴着许多关于疫情防控的通知、告示、预防小知识,以前车流不停的通道现已停止通行。除了药店,周边小店基本已经关门,但仍有留下一些温暖的话语。

小区正门口大屏


药店门口的温馨提示

一家西饼店门口的温馨告示

外面阳光大好,有不少居民戴着口罩出来活动筋骨、晒太阳,爬到大堤上放风,在路上碰到熟人会远远打个招呼。

 

   

回来时我与老妈顺便去社区询问领取口罩,一进门依旧是浓烈的消毒水气味,门口的led屏反复播放着疫情防控相关知识,让人印象深刻。社区工作人员无奈告知口罩已经领完,并再三强调让我们最好不要出门,我们道谢后离开。

刚回到家,楼下的流动宣传喇叭又近了,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井然有序,这里的居民生活似乎依旧有条不紊,虽然冷清了许多,阳光似乎依旧在这里。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