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辟谣|网传开车进深圳不设防 深圳交警:疫情不退交警不退!

条评论立即评论

辟谣|网传开车进深圳不设防 深圳交警:疫情不退交警不退!

分享

1月28日,有网友在社交软件中称开车进深圳“不设防”,在广东省启动疫情防控一级响应的情况下,驾车从龙大高速进入深圳却一路没有检查和体温检测。2月1日,深圳交警对该事进行了回应。

1月28日,有网友在社交软件上称深圳“不设防”,龙大高速无检疫点。


深圳交警微博回应截图。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2月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涂胜)1月28日,有网友在社交软件中称开车进深圳“不设防”,在广东省启动疫情防控一级响应的情况下,驾车从龙大高速进入深圳却一路没有检查和体温检测。2月1日,深圳交警对该事进行了回应。

2月1日下午,深圳交警在其官方微博上表示,经核实,此前的检疫点只在高速公路出口查,因此到市区个别点会漏掉。从1月29日开始,深圳交警和宝安区一起在罗田设立了检查站,所有从龙大南光进深城的车全部全逢车进行检查。请大家放心,疫情不退,交警不退。

深圳交警在罗田检疫点开展检疫工作。

目前,深圳有近百个交通检疫点,街道、公安、交通、交警、卫生、高速公路公司等多部门单位在检疫点上协同开展工作,检疫点实施24小时运转,甄别有发热症状的司乘人员并转送至指定场所进行医学观察。同时,交警部门与疫情地进行信息交换,对于曾在疫情地出现的车辆来深的会精准排查。

“现在开车进小区停车场都有测体温的,别说要进深圳了。”广深高速皇岗检疫点蔡警官说,“现在疫情防控是最重点的工作,谁都不会放松,希望市民对于不是自己亲身经历,甚至是不实的、过时的信息不要盲目传播,因为现在大家都在一线众志成城抗击疫情。检疫点的设置,也不是以网友能不能看到为标准。”他还提醒,在遇到检疫点前,先戴好口罩再打开车窗通风,因为车内温度较高会影响体温检测,如果测出体温高出正常值可以反复多测几次。

交警部门表示,入城车辆检测会在一定程度影响通行效率,高峰期时交警部门会联合相关部门多开查车车道,希望市民可能多一点耐心和理解,并主动告知检疫人员是否有湖北、武汉旅居、接触史。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