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圳见>

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

条评论立即评论

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疫情面前,每个人都紧绷一根弦。基于对健康的绝对关注,人们难免草木皆兵。

疫情面前,每个人都紧绷一根弦。基于对健康的绝对关注,人们难免草木皆兵。随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蔓延,一方面,各式各样的谣言在社交媒体上也呈现“病毒式”传播趋势,从“喝板蓝根和熏醋能预防新型肺炎”到“钟南山院士感染了新冠病毒”再到“某某地几时几分‘封城’”……这些虚假信息频繁出现在朋友群、同学群等各种群当中;另一方面,一些人稍微有点感冒症状,随即茶饭不思,怀疑被感染了,还有一些居民对周边人过度紧张和防备,甚至到了闻“鄂”色变的地步。

对疫情产生紧张情绪很正常,但不要对信息的真伪不加分辨,过分恐惧。疫情面前,谣言同样是“ 病毒”,恐慌是更大的“疫情”。疫情当前,不仅要防控病毒扩散,也要阻击谣言、防止恐慌。当前,深圳正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的物资和力量保障,并及时准确、公开透明发布疫情信息,各个部门也都在第一时间回应社会关切。对于每一位居民来说,务必要坚定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信心,不信谣不传谣是最基本的责任和要求。既然“宅”在家里,就是为社会做贡献,那不妨在家多看看权威媒体的报道,多关注权威渠道的权威信息。信息源也是“信心源”,眼中有权威信息,心中自然不慌。其实,有我们国家的政治优势、体制优势在,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也根本无需慌。

心安定则信心足。应对疫情,也是凝聚人心、输送信心的过程。我们既不要盲目乐观,更不能无由紧张。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需要每一个人持续、积极地参与。在整个过程中,我们必须拥有一颗冷静客观理性的头脑,始终保持足够的信心和定力耐力,如此方能众志成城、共克时艰!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