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圳见>

为安定民心、增强信心注入正能量

条评论立即评论

为安定民心、增强信心注入正能量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昨日,我市召开深圳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就深圳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相关情况及确诊患者治愈情况做介绍,并对民众普遍关心的疫情发展态势、“菜篮子”、个人防护等问题作出了回应。

■ 庄媛

昨日,我市召开深圳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就深圳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相关情况及确诊患者治愈情况做介绍,并对民众普遍关心的疫情发展态势、“菜篮子”、个人防护等问题作出了回应。疫情防控信息的及时发布,为安定民心、增强信心注入正能量。

恐惧源于未知,恐慌是人们正常的“应激性反应”。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牵动着全社会的神经。很多人将它和2003年的非典作比较,但有一个不可忽视的变化是,当下的信息传播有了社交媒体的加持,信息来源更复杂,传播速度更快、形式更多元,有关疫情的消息轮番“刷屏”,众声喧哗。人们可以及时掌握大量相关情况,但往往也更容易因不实信息、悲观论调而乱了心神,在网络渲染下激起非理性的恐慌情绪。在这种非常时期,做好权威信息的发布工作,至关重要。

及时准确、公开透明发布疫情,是战胜恐慌情绪的“良药”。越是面对复杂情况,越要保持信息及时准确、公开透明,以权威发声有效引导舆论、稳定人心、消除恐慌,树立打赢疫情防控硬仗的必胜信心。只有及时、全面、准确地发布权威信息,提升公开度、透明度,让民众第一时间、清清楚楚地掌握疫情防控的最新进展,才能最大程度地疏导民众情绪,获得大家的理解和支持。一方面,要及时发布全面、客观、真实的权威信息;另一方面,也要及时回应社会关切,解答民众所思所想、所疑所惑。面对疫情,大家伙站在一起、想在一起、战在一起,保持理性和信心,方能所向披靡。

关键时刻看担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下,全市上下迅速行动,相关部门全力以赴,各方力量联防联控,这是担当;每一位市民涵养健康心态,不信谣不传谣,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和信心勇气,做好日常细微的每一件小事,这也是担当。一项项责任扛住了,一件件工作做实了,这就是共抗疫情、共克时艰的担当!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