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深圳市教育局:延迟开学 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市教育局:延迟开学 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分享

1月28日,深圳市教育局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做好我市各级各类学校(幼儿园)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并下发了《深圳市教育局关于进一步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月28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余俐洁)1月28日,深圳市教育局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做好我市各级各类学校(幼儿园)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并下发了《深圳市教育局关于进一步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称,通知强调延迟春季学期开学时间,开学时间另行通知。

根据《通知》要求,各区(大鹏新区、深汕特别合作区)教育行政部门、各学校(以下统称各区各学校)主要领导对疫情防控工作负总责,各值班人员确保按时到岗,严守工作纪律。领导班子带领党员干部教师发挥带头作用,充实假期值班和各项防疫工作力量。

《通知》强调,各区各学校要制定开学前校内防控、师生返校开学、校内隔离观察等工作预案,建立有效机制,落实人力和物资配备,坚决防止疫情在学校的传入和扩散。各高校要建立单独的隔离宿舍。

《通知》要求,各区各学校要与各社区工作站加强联防联控,将学校人员纳入社区工作站居家自我隔离者“三位一体”管理服务措施,即工作站人员管生活、社康医生管健康、社区民警管行踪;要制订辖区内社区工作站、派出所、定点医院一览表,明确联系人和联系方式,便于师生及家长使用。

各区各学校要联系辖区内卫生健康部门,加强对工作人员的培训,确保工作人员装备到位、防护到位,保证自身安全。各区各学校要组织人员加强与教师、学生和家长的联系,掌握思想动态,有针对性开展心理辅导,解决实际问题。

《通知》强调,国务院已决定延迟春季学期开学时间,开学时间另行通知。延迟开学期间,各学校要采用有效形式通知师生不得提前返校;学校可布置适当的学习任务,与家长保持密切沟通,鼓励开展线上辅导等教学活动;各区各学校也不得通知教师到校开展教学备课、研讨、培训等任何形式的教育教学活动;严禁任何校外培训机构开展任何形式的线下培训活动。

《通知》强调,各区各学校要加强校园安全管理与环境卫生整治,加强对校园的巡查管控及校园消杀工作,所有学校、教育公共设施一律暂停对外开放。加强对进入校园人员的管控,非本校师生员工原则上不得进入校园。对因工作需要进入校园的人员,均需测量体温并做好登记,严禁疑似症状人员入校。

各区各学校要加强对留校师生的关怀,妥善做好留校师生的生活安排。各高校、各设有内高班或聘用外籍教师的中小学和职业学校,对留校师生要加强疫情防控教育。各区各学校要加强对涉及湖北等疫情较重地区师生的人文关怀。

市教育局将对疫情防控工作情况进行督查,对落实不到位、防控不力、推诿扯皮、敷衍塞责等单位和个人按照有关规定追究责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