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确定是真爱!深圳皇岗边检站 口罩引发的警民暖心故事

条评论立即评论

确定是真爱!深圳皇岗边检站 口罩引发的警民暖心故事

分享

公共场所佩戴口罩的人越来越多,皇岗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移民管理警察们戴上口罩、手套坚守岗位,药店门口挂起了“口罩已售空”的牌子……防控疫情,口罩成了热销货。在这个特殊的环境里,一幕幕情系“口罩”、情牵警民的暖心故事在口岸上演……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月27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张玲通讯员吴欣蔓黄俊生)2020年春节,往常繁忙、热闹的福田口岸如今异常安静,一场突发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让这个春节显得有些“不一样”:公共场所佩戴口罩的人越来越多,皇岗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移民管理警察们戴上口罩、手套坚守岗位,药店门口挂起了“口罩已售空”的牌子……防控疫情,口罩成了热销货。在这个特殊的环境里,一幕幕情系“口罩”、情牵警民的暖心故事在口岸上演……

“这新年礼物很珍贵!”

大年初二的福田口岸入境大厅,没有了往年的人头攒动,偶尔见零星几个返乡探亲的香港居民戴着口罩,步履匆匆。正在勤务督导台值勤的皇岗边检站福田二大队二级高级警长郭秀华发现自助查验通道前有一名携带俩男孩的老人在徘徊。原来,老人是香港居民,独自带着大孙子和小孙子准备乘坐高铁回福建老家探亲。老人拖着大包小包,还带着两个小孩子脱不开身,一时没来得及买口罩。郭秀华得知情况后,立即返回勤务督导台拿了三个口罩送给他们,并耐心地教孩子如何正确佩戴口罩。“太谢谢你了,我听说现在口罩四处都很难买,这新年‘礼物’很珍贵。”老人感动不已,连连道谢。

边检民警拿来三只口罩为香港长者回乡过年应急,并教会小朋友正确使用口罩。

“孩子,你们也要保护好自己呀!”

“孩子,这些都给你们,快拿着!”大年初二早上,一位阿姨气喘吁吁地将一袋塑料袋摆在了正在人工验证台上执勤的黄琪棋面前,塑料袋“医用口罩”几个字映入她眼帘。“我经常带孙子通关,以往都是你们帮我找证件、寻孩子,现在我也尽一份力,这些口罩我一个人也用不了,口岸这么多人来来往往,你们每天都在这工作,比我更需要这些口罩!”

“阿姨,真的很谢谢您对我们的关心,我们做好了充足准备,您放心,我们会保护好自己,守护好口岸,这口罩您带回去自己用,您也要保护好自己呀。”皇岗边检站福田二大队民警黄琪棋婉拒了好久,阿姨才拿走口罩,临走前还不忘嘱咐民警:“你们一定要小心啊,保护好自己!”

“我们想捐赠口罩!”

除夕当晚,一名女士来到福田口岸出境大厅勤务督导台咨询捐赠口罩事宜。原来,该名李女士是深圳义工联合会的U站负责人,她的朋友是国外的爱心企业负责人,在海外筹集了一大批口罩和医疗设备捐赠给武汉疫区。李女士及其朋友将筹集的一小部分口罩留在了深圳,想捐给口岸的工作人员,特意前来询问有关口罩的捐赠事宜。经请示站勤务指挥中心后,该队将联系方式提供给李女士,并对她们的爱心之举表示衷心感谢。

深圳边检民警春节期间坚守岗位,为出入境旅客提供服务。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