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盐田区农副产品库存充足价格稳定 市民不必恐慌囤货

条评论立即评论

盐田区农副产品库存充足价格稳定 市民不必恐慌囤货

分享

1月27日下午,记者随机走访盐田辖区部分超市、农贸菜市场发现,目前,盐田辖区的农副产品供应比较稳定,米、面、油、菜、肉等储备充足、供应有力,完全可以满足辖区群众的生活所需。广大市民无需囤积,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浪费。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近日,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影响,少数市民开始囤积物资,导致部分超市内,大米、油、方便面销售数量有所上升,加剧了人们的恐慌。1月27日下午,记者随机走访盐田辖区部分超市、农贸菜市场发现,目前,盐田辖区的农副产品供应比较稳定,米、面、油、菜、肉等储备充足、供应有力,完全可以满足辖区群众的生活所需。广大市民无需囤积,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浪费。

广富百货内大米售卖区

下午三点左右,记者在广富百货大米售卖区看到,工作人员正在忙着备货上架,袋装大米和散装大米储量充足,均未出现缺货情况。除了大米之外,超市内的肉类农副产品也十分充足,猪肉、鸡鸭鱼等新鲜食材应有尽有,价格方面也符合市场水平,并未出现网传的“天价蔬菜”现象。

“受网络谣言等外界因素影响,近期有少部分市民出现抢购现象。”广富百货店长欧功华表示,针对短期内部分蔬菜等商品出现断供等情况,超市方面已主动对接供货商,加大采购力度,有针对性增加了粮、油、肉、菜、蛋、奶等生活必需品供应。同时,加强物流调配,及时动态补给,避免出现“空架”情况,以保障市民需求。记者发现,该超市还在货架上贴上了小提示,提醒顾客无需恐慌购物,超市方面将全力以赴做好生活物资供应保障工作。

市民在华润万家超市有序选购

据悉,为确保春节期间主要生活必需品不断档,不脱销,市场监管部门也于近期加大了巡查力度,督促超市等方面加紧调运米油菜等重要生活物资,确保货品库存充足,不断档脱销,避免出现明显的哄抬物价等行为。同时严把生鲜食品进货关,执行有关溯源规定,严格源头追溯管控,有力保障食品安全。

华润万家鲜肉档

华润万家盐田店内还弥漫着过年的喜庆氛围,记者看到,不少市民正在有序挑选,并未出现大肆抢购等情况。该超市负责人表示,鉴于近期部分菜品暂时断货等现象,超市方面已根据实时销售数据,将采购量上调至往常的三倍,接下来还将根据市场需求,及时调整货品配货频次。目前,该超市蔬果肉蛋可保障正常需求供应,米油库存储备量也十分充足,完全能够满足市场需求。

华润万家内鲜果种类繁多

针对少数市民抢购蔬菜、米、面等物资的现象,市民周小姐表示,主要还是因为当前正处春节,一些农贸市场、餐饮场所尚未开业,部分居民担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蔓延会影响供应,更多的人则是看到别人抢购后,也加入了囤货大军,导致有关货品短缺。“只要大家回归理性,不盲目抢货、囤货,就不会缺货、断货。”

据了解,目前深圳市商务局已组织各批发、零售企业加大“米、油、盐、肉、果、蔬”等六大类民生保障物资的备货和配送,确保供应充足。同时,深圳市还有粮食储备139万吨和冻肉储备1.1万吨,必要时能随时保障供应,切实保障市民的“菜篮子”供应,广大市民无需抢购。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