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圳部分药店口罩售罄,供应商称尽最大能力保障物资供给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部分药店口罩售罄,供应商称尽最大能力保障物资供给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口罩缺货”相关话题多次登上微博热搜。那么大年初二在深圳,口罩供应、销售情况如何?市民在哪里可以买到口罩?

南方网2020年1月27日讯  近日,“口罩缺货”相关话题多次登上微博热搜。那么大年初二在深圳,口罩供应、销售情况如何?市民在哪里可以买到口罩?1月26日下午,记者随机走访了深圳市福田区、南山区和龙华区的多家药店,发现许多零售药店并未营业,在营业的药店中,口罩、消毒水等产品成为抢手货。

N95限购,口罩优先满足散客

1月26日下午17时30分,记者走访福田区的药店发现,由于正值初二,许多药店并未营业,在营业的药店中,口罩、消毒水等产品大都售完。记者在东园路附近某城中村的民心大药房看到有N95口罩售卖,价格为每个27.5元,且每人限购2个。短短5分钟内,先后有6名市民进店询问口罩是否有售。

而位于南山区的愉康大药房海岸城店,记者看到N95口罩断货,酒精限购两瓶,有N90口罩供应,价格为每个26.8元。在民心大药房海岸城店,购买口罩的人排起长队,每人限购N95口罩一个,限购酒精1瓶,维生素C泡腾片、酒精棉球、板蓝根、抗病毒口服液等成为抢手货。有公司现场订购4万个口罩被拒绝,该药店店员称公司要求优先满足散客。

口罩厂家承诺:紧急联系更多供货商,尽最大能力保障物资供给

深圳市贝康科技有限公司是深圳市疾控中心的应急物资供应商之一,总经理何建良说,目前口罩、防护服、消毒药品等供应较紧张。“越是非常时期,企业越要有社会责任感。我们绝不哄抬物价,但现在拿货确实比较困难,即便拿到货,也首先供应给疾控中心、医院等重点区域。”何建良表示,公司正在紧急联系更多的供货商,希望尽最大能力保障物资供给。

日前,深圳市市场监管局相关部门前往深圳市南北药行连锁有限公司总部进行座谈,要求做好防控物资储备,加强对医疗器械的安全管理与供货管理,并需按要求核实医疗器械供货方的资质。南北药行总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紧跟市场监管要求,加强医械管理工作,不哄抬物价。

江志(化名)是京东内购的一位专业导购,管理着多个近500人的购物群,他表示自19日开始,每天都在京东全网为群友们找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用品。“虽然为大家找到的不少口罩销售链接,很快都会被下单一空,但每天还是可以找到有货的商家,一次性医用口罩、N95口罩、普通口罩、加厚棉口罩都有。”但江志坦言,与货源供应相比,目前网购口罩的主要缺点在于大多受限于快递放假而暂时无法发货。“我前几天下单的口罩,到现在也还没发货,许多商家都提示说等到初八,甚至2月4号才能发。所以我每天也在群里提醒群友,如果能在实体店购买,一定要马上买来储备,网购的没发货前都可以退款。”江志说。

统筹任笑一 记者张玮张秀娟夏凡 见习记者姚淑慧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