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圳见>

评:疫情防控没有局外人

条评论立即评论

评:疫情防控没有局外人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深圳医护人员成为这个春节最辛苦的人,也是防控攻坚一线最可爱的人。他们默默坚守最前线,负重前行。

本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在全国全面展开,成为一场全民参与的人民战争。深圳地处南方,与武汉相隔千里,但阻击战的目标一致,深圳全城目前进入到全民防控攻坚战的全时段全覆盖状态。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深圳市委市政府在第一时间对防控工作作出了动员和部署。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对我市防控方案进行再研判再提级,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人财物到位,责任和担当到位。物资充足,供应充足,调度有序,保障有力。全市上下各级各部门齐心协力,凝聚信心力量打赢这场新型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深圳医护人员成为这个春节最辛苦的人,也是防控攻坚一线最可爱的人。他们默默坚守最前线,负重前行。

深圳爱心企业、社会组织在行动,捐资捐物驰援湖北。1月24日,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宣布捐赠3亿元设立第一期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基金。恒大集团向武汉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捐赠2亿元。

深圳居民响应阻击战号召,把春节团聚切换到居家防护。一切以抗疫为主,取消团聚,取消旅游。相互劝诫,相互提醒。“保护生命最重要,去旅游,以后有的是机会。”

抗疫需要人员隔离,切断病毒传播途径。这里最需要市民的理解和践行,改变不良习惯,回归科学、理性的生活方式,也是对抗疫阻击战有力有效的支持。

新型肺炎疫情阻击战目前正处在关键节点、关键时刻,不可有丝毫的侥幸松懈。打赢阻击战要树立高度的大局意识和攻坚意识,全国一盘棋,压实排查、隔离、救治责任,不留空白和盲区。要按照中央精神和专业标准,织密基层社区防控网,强化专业医疗救治力量,做到百密而不留一疏。

疫情防控没有局外人,没有旁观者,抗疫阻击战每个人都在战场。对普通居民来说,居家防控,稍安勿躁。多一分耐心,多一分理解,就是对正面阻击战的声援和支持。(评论员黄青山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