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新春走基层 |大年初一 深圳防控疫情一线的12个剪影

2020-01-25 20:44来源:深圳新闻网

中午12点00:ICU

有医生已经14年没有回家过春节了

新年第一天,从连续加班开始。

一进入ICU的门,就遇到了正在换鞋下班的黎锐发医生,如果你以为他是下中午班去吃午饭,那就错了。他从大年28日开始,已经连续上了3天班,没有出过ICU的大门,两天没洗澡刮胡子了。

(图9:黎锐发医生连续上了3天班)

黎锐发的老婆是协和深圳医院呼吸科的医生,目前正在广州呼研所ICU进修,由于黎锐发以ICU为家,她不得不把两个孩子带去广州照顾。疫情来了后,黎锐发的老婆也要到一线值班,孩子常没有人照顾。刚下班,连洗澡的时间也没有,他就要匆匆忙忙赶去广州接替老婆照顾孩子。

ICU里,是一片忙碌的景象。医护人员要么穿梭于每个病房之中,精心地治疗和护理病人;要么在电脑前,记录病人的病情。

(图10:护士秦宝邦和韩天琦正在护理印度籍女教师)

护士秦宝邦和韩天琦正在给印度籍女教师喂药和水。此前,她因化脓性链球菌感染引发了重症肺炎,被转送入医院。在ICU的全力救治下,她的病情已经有了很大的好转。

特殊时期,医护人员也特别注重防控,连续上班的几天几夜里,他们都尽量不外出,只派一个人去食堂给大家买饭。

(图11:春节期间的ICU)

对于ICU的医护人员来说,春节跟平时没有两样,超常上班。秦宝邦说,他已经14年没有回家过春节了。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