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新春走基层 |大年初一 深圳防控疫情一线的12个剪影

2020-01-25 20:44来源:深圳新闻网

早上7:30-下午16:40:发热门诊

医护人员一上午水也没喝一口,2点才吃午饭

新的一年,从忙碌开始。

疫情当下,感染科是医院最忙、最危险的科室。科室里所有医生和护士春节都没有休息,科室主任余治建,以及胥志超、施逸怡等医生退票,放弃休假。徐芹珍护士结婚10多年没去过男方家里今年安排了10天假,也默默的退了票。到大年初一这一天,科室大多数的人已经半个月没有回家了,更别提年夜饭的滋味。

(图2:李多云医生在发热门诊接诊患者)

这一天,感染科李多云医生就要到发热门诊出诊,她7点半就到了发热门诊,统计相关的数据,8点钟正式上班出诊。

协和深圳医院的发热门诊进行分区就诊,从武汉回来的发热病人到发热门诊一区,其他的发热病人到门诊二区,李多云就在门诊一区出诊。

从早上8点到下午3点半,她接诊了20多个患者。由于需要详细询问患者的流行病学史,并做相关的检查,每个患者花费的时间不短。穿着不透气的防护服,她耐心地提醒发患者,“注意观察,多喝水,多休息……”忙了一个上午,她连口水都没喝,11点半送进诊室的午饭,她忙到2点才吃完,饭菜已冷冰冰。

(图3:李多云医生为发热患者进行检查)

原本是3点半下班,李多云到4点钟才接诊完最后一个患者。忙完患者,她又在诊室里对采样的医学生进行指导和培训。到4点40分左右,她才走出发热门诊的大门。然而,10多分钟后,她又接到了一个电话,“骨科有一个患者需要会诊。”挂断电话,她又匆忙的赶往骨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