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深圳公布新增5例新型肺炎病例详情:均有武汉居住史、旅游史或接触史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公布新增5例新型肺炎病例详情:均有武汉居住史、旅游史或接触史

分享

截至1月24日24时,深圳市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20例,出院病例2例,无死亡病例。

大年初一早上九点,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发热门诊门口,院长正在带队慰问门诊工作人员。感谢深圳医务工作者的无私付出。网友雷镭摄影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月25日讯  (记者 刘梦婷 通讯员 深卫信)截至1月24日24时,深圳市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20例,出院病例2例,无死亡病例。


在深圳累计确诊的20例病例中,男性14例,女性6例,年龄介于10-74岁之间,20例病例均有武汉居住史、旅游史或接触史。所有患者均在定点医院隔离治疗。累计发现家庭聚集性疫情1起,涉及5例病例。无医务人员感染病例。

在疫情防控方面,深圳全市所有汽车客运站、码头、火车站、地铁站、深圳机场等交通站点和出入境口岸已布置体温监测仪,出入人员必须配合检测体温。

个案信息:

病例16(病例7妻子):62岁女性患者,长居武汉,2020年1月15日随丈夫来深探亲,1月20日发病,21日入院就诊。目前病情较轻,情况稳定。

病例17:63岁男性患者,长居武汉,武汉居住期间,妻弟有咳嗽,2020年1月21日来深途中发病,立即入院就诊。目前病情较轻,情况稳定。

病例18:74岁男性患者,长居武汉,2020年1月13日来深圳,18日发病,21日入院就诊。目前病情较重,情况尚为稳定。

病例19:36岁男性患者,长居河北邯郸,2020年1月15日随父母去武汉旅游,18日至厦门,19日发病,22日抵达深圳立即入院就诊。目前病情较轻,情况稳定。

病例20:73岁男性患者,长居湖北鄂州,2020年1月19日来深途中在武汉逗留约半小时。1月20日发病,22日入院就诊。目前病情较轻,情况稳定。

备注:

病例7:62岁男性患者,长居武汉,2020年1月11日开始出现发热症状,15日来深探亲,然后立即入院就诊。目前病情较重,情况尚为稳定。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